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临近大蛇作乱 半夜起床惊见白素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6:37:32 字号:TT

临近端午大蛇作乱 半夜起床惊见白素贞

临近端午大蛇作乱 半夜起床惊见白素贞

  晚上起床喝水,突然看到一条大蝮蛇,老人吓得一声尖叫瘫倒在地。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民警上门成功捉蛇,并将其交给专业人员。

  民警赶到手擒大蛇

  李大妈家住惜福镇后庄村,不久前女儿刚生完孩子,为了照顾方便,老两口将女儿接回家坐月子。6月5日晚9时40分,李大妈起床喝水,走到厨房的水缸旁,突然发现门缝有一条像绳子一样的东西。晚上灯光不好,李大妈低下身子看个究竟。“哎呦,妈呀!”随着一声尖叫,她吓瘫在地。“怎么回事!”老伴闻讯跑出来。李大妈已吓得说不出话,用手指了指门缝。“一条大蛇!”孙大爷看了一下,这条蛇头部呈三角形,身体直径三四厘米,卡在门缝里,只进来半个身子。

  由于担心是一条毒蛇,夫妻俩不敢上前动它。女儿在家坐月子,受到惊吓怎么办?最终,老人打电话报警。随后,惜福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千万别伤害它,民间风俗蛇是神物,伤害它对正在坐月子的女儿不好!”李大妈对民警说。安抚老人后,民警找来警用手套和尼龙袋,准备用手抓住它。“身体被卡住,经过反复挣扎,蛇的力气用得差不多了,但前段身子还在活动。”民警说,他让同事用铁锨摁住蛇的头部,戴上手套抓住蛇头,迅速装进袋子并捆绑起来。民警发现,这条蛇足有两米多长。

  门框腐烂引蛇进门

  事后,民警和李大妈一起研究大蛇是如何进来的。原来,这处房门是木质门框,因年久失修,底部已腐烂出一个小洞,蛇就是从这个洞钻进来的。但在游动过程中,粗大的身体被门缝卡住了。“经过专业人员辨认,这是一条蝮蛇,当地人称土灰蛇,是一种毒蛇。”民警说,他们不敢轻易处置这条蛇,已将其交给专业人员择地放生。民警提醒,夏季是蛇出没的高峰期,尤其是山区平房,居民平时要锁好门窗,防止蛇进入。万一被毒蛇咬伤,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到医院救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