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毕业生创业可领5000元 设人才中心每月发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6:04:36 字号:TT

  财政补贴举办900场招聘会,8万人发放就业求职补贴,1.3万毕业生实施培训……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昨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应对今年的“史上最难就业季”,该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投入7140万元确保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投入7140万元服务就业

  据悉,今年我市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就业服务。加大对毕业生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和公共就业服务的投入,2013年安排资金1140万元,完善毕业生岗位网络配置平台,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900场以上,实现就业信息有效对接;安排资金4000万元,为8万名应届毕业生每人发放500元的就业求职补贴,减轻毕业生求职负担;安排资金2000万元,对1.3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综合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给予补贴,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水平。

  此外,我市还完善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完善毕业生基层就业财政扶持政策,毕业生在小微企业就业的,给予每月540元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财政部门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毕业生到农村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给予最长6年的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引导1万名毕业生基层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毕业生创业补贴5000元

  对于毕业生创业,也有专门的资金扶持。记者了解到,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启动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政府担保贷款,财政部门对微利项目实施全额贴息;缺少创业场地的,可入驻全市68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享受3年的房租减免优惠和免费创业服务;带动就业的,按照每招用1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岗位开发补贴,鼓励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自我就业和带动就业。

  为了留住人才,让人才能安心就业,我市还创新扶持模式,做好就业储备。实施高校毕业生人才储备计划,对进入人才储备中心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见习期内给予每月600元和400元的住房补贴;对签订储备协议半年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按照每人每月310元的标准,给予6个月的生活补助费;安排1000名毕业生进入我市事业单位参加岗位见习,由政府统一购买商业综合保险,并给予见习生活补贴。(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