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齐鲁神女 航天城走起山东style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0 14:18:49 字号:TT

揭秘齐鲁神女 航天城走起山东style

揭秘齐鲁神女 航天城走起山东style

揭秘齐鲁神女 航天城走起山东style

    东风航天城内有两万多人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而里面的山东人数量则达到了1/5,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上,直接或间接地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奋斗着。而随着山东姑娘王亚平有望成为我国的第二名“神女”,航天城内更是刮起了一股“山东风”。

    王亚平新照网上惊艳

    6月8日下午,记者抵达嘉峪关国际机场,随即前往20多公里之外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办事处。在途中刷微博时,记者突然发现一张“神舟十号”备选航天员——烟台姑娘王亚平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王亚平身穿白色航天服,典雅大气。记者经过打听确认,这是一张王亚平的标准航天员照片,是一组纪念金银条的素材,并不是以前网络上出现的电脑合成照,这应该是身穿航天服的王亚平照片首次披露。很快,王亚平的这张照片在网络上被疯传,王亚平也被网友称为全世界最漂亮的女航天员。

    山东乡音遍布航天城

    9日上午一早,记者乘包车从酒泉市区出发,前往两百余公里外的发射场。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行驶,于上午11点多抵达目的地,一座有两万多人生活和工作的小城——东风航天城。

    东风航天城是伴随着发射中心出现而发展起来的。记者采访发现,这里的山东老乡可真不少,山东人在这里的口碑也很好。

    在东风礼堂前,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陪着一个小男孩放风筝,老人姓刘,1972年从菏泽来到这里当兵,从此在这里扎根,在他的朋友圈中有几十个山东人在航天城工作。说起航天城的山东人,老人如数家珍: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是曹县人,赵军是济南人。于志坚是青岛平度人;神舟飞船总指挥袁家军祖籍是蓬莱;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故乡在龙口、宿双宁的家乡在莱州,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任务的总指挥李继耐是滕州人……

    记者了解到,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自从建立以来,先后有11人出任基地司令,而其中有6任是山东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