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跳下池塘轻生 奶爸放下婴儿跳水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1 06:36:55 字号:TT

  早报讯 在永清路水上公园南侧池塘边,一名女青年不听大家劝说,纵身跳下三四米深的池塘内。一名抱着婴儿的男青年见此情形,放下孩子,紧跟着跳下池塘。前天夜里7时20分,在岸边好心人的帮助下,轻生女青年成功获救,救人者却悄悄离开了。

  轮番劝说没挡住她轻生

  记者闻讯赶到永清路与永安路交界处的水上公园,在水边乘凉的王大妈告诉记者,当时有很多老人上前劝说女青年,但她始终不肯说出心事,看到身边人越聚越多,她站起来离开了,大家都以为她想通了,没想到她绕到公园南侧的池塘边上,突然迈过池塘边的栅栏,跳进了深水中。

  放下婴儿男子跳水施救

  “多亏当时在岸边有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子,他怀里还抱着一名婴儿,看到女青年跳水,他赶紧把孩子塞给旁边一名女子,二话没说跳进了池塘里救人。”目击者李大爷称,这池塘有三四米深,关键是水里面还有淤泥,即使会游泳,要是陷在淤泥里,也会很危险。女青年看起来应该是完全不会游泳,下水后被水完全淹没,只剩下一只手露在水面上。幸好紧跟着下水的小伙子反应快,抓住了女青年的衣服,把她从水里揪了出来。

  抢救及时女青年无大碍

  参与营救的刘先生称,救人的男青年拽着被水呛晕了的女青年,没有力气往上爬。刘先生和其他的几名热心人一起上前帮忙,好不容易才帮助两人安全脱险。120医护人员将被水呛晕了的女青年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民警转身寻找救人的男青年时,却发现他悄悄离开了。

  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时,这名轻生女青年已经苏醒,医生称幸好营救及时,她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没有大碍。医护人员在帮她清点随身物品时,发现了她的手机、户口簿和一张今年5月才出具的离婚证,怀疑女青年轻生跟感情受挫有关。

  水上公园有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事发的水上公园,在池塘边坐着20多名钓鱼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这个池塘比看起来要深得多,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溺水意外,水性一般的人根本不敢下水救人。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水上公园的池塘边只用三四十厘米高的铁链做防护,有些地方的铁链缺失,虽然竖着 “严禁游泳滑冰”的警示牌,但岸边基本上是不设防。

  寻找英雄

  救人者是个维修技工

  记者几经寻找,终于在重庆中路与延寿宫路交接处,一家销售空气压缩机的单位找到了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 “英雄”。这名男青年叫张淑康,今年30岁,是一名朴实的泰安汉子,在青岛这家单位做售后服务已经两年多了,不论是维修技术还是人品在单位都是有口皆碑。据他称,当时他和妻子抱着只有6个月大的儿子,在公园里散步,正好经过轻生女青年身旁,听到老大妈的劝说,他对女青年也留了意。看到她突然跳下池塘,张淑康赶紧把孩子塞给妻子,连衣服都来不及脱,紧跟着就跳下水。

  张淑康称,他从小在河里玩过狗刨,但有很长时间没下过水了,救人时根本来不及多想。他也想借此,给怀里的儿子做个表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