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安跑得快一按车费翻倍 路人直呼太狠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0 17:58:23 字号:TT

出租车安跑得快一按车费翻倍 路人直呼太狠了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巡查及查处举报的过程中,查处了一辆车号为鲁UT7510的出租车,涉嫌安装非法装置“跑得快”。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将根据相关规定,对鲁UT7510处上限1000元罚款,并没收非法装置。 

    出租车费翻了一倍

    根据旅游旺季海边情况相对比较乱,而且部分司机在该区域“宰客”的情况,昨天下午2时许,执法人员来到栈桥周边检查。 “师傅我们要去海底世界。 ”执法人员假扮外地游客来到一辆车号为鲁UT7510的出租车前打的。该司机一听是外地口音,立即让执法人员上了车。随后,该车一路开往海底世界。在行驶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的计价器安装在档位器的驾驶员一侧,仔细一看发现该车的计价器里程跳得特别快。执法人员感觉该车肯定有问题,一直留意着跟随该车到达目的地。扶起计价器的表之后,显示的金额竟然是23元,实际按里程来算应该是起步费12到13元,车费远超出了实际金额。

    车内找出“跑得快”

    由于路线走得一点问题没有,执法人员断定该车的计价器存在问题。在出示了执法证件后,立即将该车带到违章办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该车拿出“跑得快”遥控装置时,该司机一开始坚持不承认车上有非法装置,在执法人员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后,该司机极不情愿地从副驾驶座下拿出了“跑得快”的遥控器,原来是该车司机发现自己的违章行为暴露后,偷偷将它扔在了副驾驶座下,企图蒙混过关。

    一按遥控器多跑字

    执法人员又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的里程信号线有切断的痕迹,当执法人员寻着线往里查看时,发现方向盘下面有一个小洞,信号线就从里面穿出来。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带到停车厂里,对计价器做测试发现,将计价器的表扣倒后,用遥控操作了一下,车辆一动未动,竟然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跑了二十多元。在边上围观的一位市民感慨道,“太狠了。”“跑得快”被拆卸下来后,经过询问得知,该车是十二三天前安装的该装置,主要是用在一些路不熟的乘客身上。司机承认,这是他花 700元钱,找了一个小维修厂安装的。(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赵作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