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11月起市区全部限行黄标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1 13:36:33 字号:TT

    黄标车限行是加快淘汰黄标车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今年1至5月,岛城共淘汰黄标车6736辆。从11月起,市区将全部限行黄标车。年内,县级市主城区全部实现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届时,我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黄标车限行的城市群。

    “今年的目标是在县级市主城区全部实现高污染黄标车限行。 ”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宋敏说,胶州市自今年3月1日起在建成区已实施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近日,即墨市和平度市先后顺利通过主城区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听证会,待报批后实施。莱西市环保局已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方案报辖区市政府,待研究通过后召开限行听证会。

    据介绍,今年,对多年不参加年审车辆,车主只要作出承诺或证明其车辆已经拆解,各大队车管所可将此类车辆信息直接录入信息平台,由市车管所负责注销。截止到5月,市车管所注销此类黄标车辆近5000辆。此外,市环保局还积极协调市交警部门,开展旅游旺季黑烟车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警各大队依托全市20个24小时执勤点,重点查处无环保标志、冒黑烟车辆和高污染黄标车驶入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该整治工作纳入了市交警支队对各大队的考核。(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