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今起半幅通车 限速每小时40公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6:23:18 字号:TT

崂山路今起半幅通车 限速每小时40公里

  早报讯 记者从崂山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滨海公路路口至沙子口桥东)今天实现半幅油面通车,通行环境将有大幅改善。崂山路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大道东至沙子口桥,长约8公里,工程概算投资13.9亿元。滨海公路至规划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拓宽到双向8车道,规划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要拓宽至双向6车道。

  为实现早日通车,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采取了“各工序交叉施工、协作推进”的方式,昨天,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段已完成半幅单层粗粒沥青罩面,古力井盖、临时标线、临时公交车站、临时路灯等附属工程施工基本结束。该段半幅道路为双向4车道通行,限速是每小时40公里,正式通车后限速是60公里。

  考虑到2006年石老人观光园曾经发生山体滑坡,这次崂山路建设的高挡墙和边斜坡都要在混凝土里埋设检测设备,主要有多点位移计、钢筋应力计、水位监测管、沉降标等,每隔50米就要安装一套,还埋设了专用传感光缆,100多套设备主要是为了测量路面沉降、坡面位移、结构受力、挡墙排水等情况。

  今天,崂山路实现半幅油面通车,通车路线自西向东为: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东侧为南半幅通行,山水名园小区东侧至沙子口十字路口为北半幅通行,沙子口大街至沙子口桥东为南半幅通行。改造后的崂山路较原崂山路在道路线形上进行了调整,新崂山路自南姜桥直接向东,沿沙子口海湾至沙子口大街,道路线形更加流畅。

  崂山路另半幅路基工程也在紧张推进,将于6月底陆续验收,合格后组织路面施工,力争9月底前全线实现标准化通车。崂山区这次改建崂山路,施工方使用了高标号沥青,不但耐腐蚀还抗辗压,加上路基等共有五层,厚度是60厘米,崂山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崂山路可使用20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