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尘基金晒账本 5年募捐款物3300余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6:41:40 字号:TT

  昨天,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会暨监督委员会会议召开,微尘基金第一届常务理事团“晒”出了微尘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账本”,并选举成立了新的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团和监督委员会。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红十字微尘基金成立5年来共接收捐赠款物价值总额达3300余万元,支出捐赠款物合计2312余万元。5年间先后成立了10支分基金,开展了20多个救助、助学等项目,涉及全国16个省级行政区,直接受益人群达4万余人。

  募集

  3300余万款物来自“微尘”

  “从2008年成立微尘基金以来,就有爱心市民、企业和微尘基金的爱心理事们将他们的爱心源源不断汇入到基金中。”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介绍,这其中给多数爱心人士开具的捐款发票都是用“微尘”作为捐款人。另外,微尘基金理事团成员也通过感召爱心人士加入微尘基金理事团延续了爱心,目前共有各行各业70余位爱心企业家成为微尘基金理事。

  每年6月份举行的微尘基金年度公益盛典,推介微尘基金公益项目,通过拍卖面向社会征集的爱心拍品进行募捐,所得款项全部注入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项目。2009年至2012年四年公益盛典接收直接捐款和拍卖筹款总额达1400余万元,约占筹资总额的一半。另外,还建立了微尘冠名分基金的筹资模式。对企业、单位每年捐款50万元,坚持两年以上,即可设立冠名分基金。截至今年4月底,微尘基金先后成立过10支分基金,分别是微尘·富隆基金,微尘·山水基金,微尘·1919基金,微尘·市南政协基金,微尘·卓锋基金,微尘·易佳基金,微尘·开心基金,微尘·中央广场基金,微尘·润达信基金、微尘·世园基金,其中有3支分基金因协议期满,项目终止,目前有7支分基金正常运转。

  救助

  健康和教育是支出重点

  微尘基金重点关注的是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项目。昨天,微尘基金副理事长郭勇在汇报微尘基金救助支出情况时介绍,关注“生命”项目,共救助贫困患大病儿童609人,共支出492.69万元,其中先天性心脏病115人,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类疾病263人,人道紧急救助金174人;关注 “健康”项目,共支出206.8万元,惠及1万余人,其中救助自闭症、脑瘫儿童57人,并资助自闭症康复机构改善条件,给贫困学生免费验配眼镜2799副,捐助1所心灵家园项目,捐助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等;关注 “教育”项目共计支出329.66万元,惠及2.8万余人。其中爱心图书室捐助68所、爱心电脑室捐助7所、给新市民子女发放爱心文具4030套,阳光少年项目捐助1144人,捐助博爱小学12所、大学生助学捐助89人,分别在安徽大别山、甘肃草滩教学点、贵州遵义、贵州安顺、四川北川、四川甘孜等地开展助学。

  多个项目遍地“开花”

  微尘基金还开展了一些其他项目的资助。救灾项目共计支出89.78万元,其中云南贵州抗旱救灾款3万元,青海地震救灾款86.78万元;民生发展项目共计支出152.77万元,其中博爱新村捐助支出30万元,资助单亲残疾家庭圆居工程支出7.16万元,资助贫困家庭爱心樱桃园、爱心大白菜、发放爱心月饼5050份、发放爱心年货842份共支出54.95万元,参与支持四川地震灾区灾民援建爱心玫瑰园项目支出60.66万元;敬老爱老项目共计支出33.07万元,其中资助贫困老人36人次支出20.62万元,资助社会福利院建设三无人员康复中心1处支出12.45万元;扶持优秀志愿团队救助项目共计支出49.50万元,其中支持微尘蓝天救援队购买应急救援车辆及装备支出救助金39.50万元,支持优秀志愿救助项目支出10万元;企业定向捐款支持召开微尘公益盛典、微尘合唱团、爱与分享音乐会等44.73万元。

  计划

  今年欲捐助两千贫困生

  红十字微尘基金今年的爱心项目仍由生命、健康、教育三个主题构成。生命主题中包含先心病、白血病与其他重大疾病与意外伤害的救助;健康主题中包括自闭症脑瘫患儿的救助和专题培训讲座的开展;教育主题包括博爱小学、阳光少年、大学生助学等多个方面项目的开展。微尘阳光少年项目今年预计捐助2000名贫困家庭学生。另外,微尘基金五周年公益盛典将于6月27日晚举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