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3 06:43:54 字号:TT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延安一路生死营救:跳楼女晕厥前一秒被救

    一名女子站在7楼楼顶护栏外面,只有一半脚掌踩在楼顶外沿上,一只手扶着护栏,头发散乱地披散着,情绪很是激动,声称要从楼上跳下来,楼下街道上也挤了近百名路人和该楼的居民。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这一惊险场面发生在延安一路10号居民楼上,民警、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营救。经过民警两个小时的亲情攻势,轻生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

    轻生女子站上楼沿

    上午9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这名女子站在延安一路10号居民楼7楼楼顶外沿,一只手抓住护栏,另一只手则在不停地摆动,像是说着什么。民警、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在楼下拉起了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消防人员本打算在楼下撑起救生垫,但是由于路边电线杆、树木比较多,人行道上空间又比较小,所以难以铺设。“她脚下也就是踩了很窄的一个楼沿,一脚踩不稳可能就掉下来了,很危险啊。”一名市民说。

    试图楼下救援失败

    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到了事发楼顶,客串“谈判专家”,试图劝说轻生女子。记者在远处看到,由于轻生女子情绪很激动,民警几次试图以送水为理由靠近都遭到拒绝。女子的男友和女子所在酒店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劝说。“女子一开始看到我们的时候,情绪也是很激动,还挥舞着手不让我们靠近,也不怎么搭理我们。她男友跟她谈话的时候,她情绪也很激动。”当时在楼顶参与救援的登州路派出所孙警官介绍说。民警与轻生女子谈判过程中,消防人员曾试图从7楼窗户救下轻生女子。但因为7楼居民家窗户和楼顶距离太远,难以靠近轻生女子,只好放弃。

    拉家常解女子心结

    劝说轻生女子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女子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父母都在外地,便展开了亲情攻势。“大体了解了她的情况,我们也没有急于靠近,就是站在两三米外的地方和她拉家常,慢慢消除她的激动情绪,让她处于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民警说,让她多想想自己的孩子和父母,让她多想想自己要是没有了,孩子和父母怎么活下去,半个小时后女子激动的情绪才慢慢缓和下来。“聊了一会她也放松了警惕,她的一名女同事便开始靠近她。”民警说,得知了亲人要跳楼的消息后,轻生女子的姐姐和弟弟也赶到现场。

    救下瞬间女子晕倒

    “激动的情绪消除后,女子疲惫的神态显露出来,体力下降得很厉害。”民警介绍说,跟民警一起劝说的轻生女子的同事慢慢将手伸向她,她也将手递了过来,同事趁机一把抓住她的右手,民警则趁机上前抓住她的左手。此时轻生女子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身体一下子就软了,根本就跨不过护栏。消防人员赶紧抱住女子双腿,几人合力将女子救回楼顶平台。可能是精神紧张过度、体力透支严重,轻生女子在被救的过程中就已经晕了过去。派出所民警孙警官将女子背到了酒店房间。一直在一旁焦急等待的家人,也放下了悬着的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