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孙子一掌打碎爷爷胸椎致瘫痪 老人重建脊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3 07:10:21 字号:TT

    今年60岁的王先生,在家中哄着5岁的孙子玩耍时,竟招来了横祸,被孙子一掌击碎胸椎,导致瘫痪近一个月。经青岛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实施胸椎置换术,昨天王先生又重新站立了起来。

    孙子玩耍打瘫爷爷

    家住四流北路的王先生,为了让孙子能够茁壮成长,无论是孙子的饮食还是玩耍,他都要亲自过问,时常还让孙子骑在自己的背上 “骑大马”。前不久,已经5岁的孙子又骑在了王先生的背上,并模仿着骑手的样子,右手拉着爷爷上衣的领子,左手拍打着爷爷的后背。这一拍虽然力量不大,但却把爷爷拍趴在地,且疼痛难忍,下肢失去知觉,家人发现后急忙把孩子从爷爷的背上抱下。王先生当时也没有到医院检查,躺在床上养伤,岂料这一躺就是一个月,下肢竟然不能动弹。

    胸椎置换重新站起

    后来,王先生到市中心医院就诊,脊柱外科的医生通过磁共振检查发现,由于骨质疏松,受到外力后王先生胸3、4椎已出现粉碎性骨折,其碎骨片已经压迫到骨髓,若不及时手术,王先生下肢将永久性瘫痪。脊柱外科汪学松博士与助手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分析,认为脊髓压迫来自前方,而对于胸3、4椎体前路手术切除压迫骨块,很难进行脊柱重建,必须实施后路胸3、4椎体切除,然后进行胸椎重建术,方能使王先生站立起来。

    在麻醉医生和助手的紧密配合下,汪学松博士为王先生实施手术,他首先在王先生的背部打开一个手术通道,然后从后方一点点地将已破碎的6块胸椎从受压骨髓一块块地进行剥离,用钛笼重建脊柱前柱,再从后方固定住胸1到6节段,并进行植骨融合。手术历时7个小时获得成功,术后7天患者已在家人搀扶下直立行走。据了解,经后路胸椎置换术获得成功在我市尚属首例。(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赵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