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尘晚宴筹款363.5万 羽球冠军球衣拍出18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6:05:43 字号:TT

微尘晚宴筹款363.5万 冠军签名球衣拍出18万

微尘晚宴筹款363.5万 冠军签名球衣拍出18万

  早报讯 “2000、5000、1万、1.5万、2.6万……10万……15万……”昨晚,岛城“微尘”的爱心再次汇聚,红十字微尘基金5周年公益盛典举行,300多名岛城各界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捐款、竞拍等方式,共筹集善款3635368元,其中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微尘基金博爱大使李永波捐赠的一套羽毛球冠军签名的球衣拍得18万善款。据介绍,这些善款将全部注入微尘基金,定向用于关注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项目。

  开场前收到10万捐款

  昨天下午5时许,许多爱心人士提前赶到晚宴现场,签到台上摆了一个红十字微尘募捐箱,里面已经有了数张百元大钞,签到台旁边的一块背景板上被微尘基金工作人员贴满了孩子的照片。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参加公益晚宴的爱心市民可参与微尘“阳光少年”项目,认捐一个或多个孩子,将孩子的照片从背景板拿下,捐出500元善款。

  “背景板上的孩子来自贵州、四川以及山东省内的临沂、菏泽等地的一些小学,这些孩子的家庭十分贫困,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父母生病,他们的生活条件和生存状态不容乐观。”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爱心人士除了认捐的这500元善款外,拿到孩子的照片后,还可以通过照片上的联系方式,单独和孩子联系,给予额外的资助。

  “我上学的时候就曾挺困难,不想这些孩子走我当年的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表示。他在认捐4个孩子的同时,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我希望能够持续捐助他们读书直到毕业,平时写写信,节假日给他们买件衣服买点文具啥的。”

  根据工作人员统计,到晚宴6点正式开始前,他们就已经收到了来参加晚宴的爱心市民近10万元捐款。

  爱心企业捐出200万元

  晚宴开始,爱心企业就按捺不住,纷纷捐款,青岛仁洲控股集团捐50万元、润达信投资有限公司捐50万元、宝纳瑞公司捐20万……很快就有200万元善款注入微尘基金。

  在开始拍卖爱心拍品前,晚宴现场还特别设计了手机捐款的环节,在场的爱心市民现场发短信到1069999351每人捐出了2元钱。受微尘基金资助的微尘博爱小学的孩子也来到现场,表演了自编的舞蹈和独轮车杂技等。“孩子们正是有了微尘基金的资助,才能学习舞蹈和杂技等课外项目,得到全面发展。”洛阳路第一小学的老师介绍。

  记者了解到,晚宴现场简单的菜品、红酒等所有花费都是由爱心企业捐助的,其中闽清阁酒窖捐出了红酒、海逸天成捐出了菜品、回家福海参为每位现场竞拍到爱心拍品的人捐一盒海参。

  爱心拼图第3年拍卖

  在现场拍卖的30件拍品中,有一件拍品是“老面孔”了,就是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硬币拼成的微尘标志。“这些硬币中有美元、欧元、泰铢等,可能是各国外籍爱心人士投到我们募捐箱中的,2011年我们从50多个募捐箱里清点出来,由于到银行兑成人民币比较麻烦,就拼成了这件汇聚世界爱心的微尘标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这个硬币拼图被阎国强先生以2.3万的价格拍走,但他在去年又捐了出来,重新拿到公益晚宴上义拍,去年公益晚宴上,拼图被张展际先生拍走,今年又被捐到了公益晚宴上,最终昨晚这个“爱心传递”的硬币拼图拍得3.6万元的善款。

  拍卖环节最高潮是竞拍一套由李永波捐赠、5届20多名苏迪曼杯羽毛球冠军签名的球衣,从0元开始竞拍,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竞争,最后一直被叫价到18万元,也是全场拍品拍得的最高价。“爱心不分多少,就是献上我的一份热情。”拍得这套球衣的陈立刚先生说。

  另外,微尘基金常务理事李冲捐赠的佛像雕塑拍出了16万元高价,闽清阁文化会所捐赠的一盒茶叶拍出2万元,芝麻客公司捐出的喜印拍得2万元,昨晚的30件拍品总共募集到100多万元善款。(记者孙启孟 实习生辛晓彤 摄影报道)

  微尘基金5年募款3300多万

  相关链接

  从2009年开始,红十字微尘基金每年6月份举办一次公益晚宴,邀请到岛城各界爱心人士到场,通过现场捐款、爱心拍卖等形式募集爱心款物,用于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项目,从2009年至2012年4届公益晚宴总共募集了1400多万元善款,613位贫困先心病、白血病、恶性肿瘤、烧伤、烫伤、红斑狼疮、自闭症、脑瘫等患病儿童得到捐助;微尘图书室、微尘电脑室、微尘博爱小学、微尘阳光少年等20多个项目在全国16个省份、228所学校留下了微尘爱的印迹,3万余名学生在微尘基金的关爱下快乐地学习和成长。据介绍,5年来,微尘基金总共募集款物3300多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