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山华庭房产证迟迟难办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7:04:30 字号:TT

  对于购买商品房的市民来说,只有拿到房产证这套房子才完全属于自己,可购买“天山华庭”小区住房的消费者却因为这房产证的问题一直在烦心。“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2012年年底就要办理房产证,可是开发商到现在也没有给办出房产证,面对这种违约行为,开发商却不愿意给予赔偿。”市民老王拨打热线投诉说。

  老王告诉记者,位于 “天山华庭”小区的新房2011年年底交付,按照合同的约定,应该在交房后的1年内办理房产证。一开始居民们也是安心等待,可是过了合同期限,开发商依旧没有办出房产证,居民们去催促开发商,对方总是回答“快了、快了”,但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一拖就拖了五六个月。更让居民们感到郁闷的是,对于啥时候能办出房产证,以及逾期给予怎样的赔偿,开发商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以房产税为例,现在住房满5年可以免税,但是这房产证晚办了半年,我们再卖房想免税就要多等半年,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问题。”老王说。

  昨天,记者联系了“天山华庭”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任女士,任女士表示开发商已经提交了办理房产证所需的全部手续,只是现在办理房产证的项目较多,所以一直没有办下来。“这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自然不应该赔偿。”任女士介绍说,她表示该小区房产证应该在下个月能办完,但是无法给出准确的日期。

  对于这起纠纷,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瑞敏律师认为,业主们如果想追讨损失,首先要确定开发商上交材料的日期,如果开发商是在约定日期内上交了所有材料,那么开发商所要承担的责任有限,如果开发商因为材料不全耽误了办理房产证,那么即使合同里没有相关赔偿约定,业主也可以按照总房款的银行利息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