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高校招生详解 理工大一本线上可以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9 07:13:43 字号:TT

  青科大:省内本科招生4297人

  2013年青科大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招 生7401人,其中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生4297人,专 科生1200人。今年青科大在四川省招生批次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截至目前,该校已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

  青科大招办副主任李国梁介绍说,今年该校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电网信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中韩)、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中韩)5个本科专业。

  青科大今年在省内的招生批次分为3个,主要是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其中艺术类和大部分本科专业都在本科一批招生;在本科二批招生的本科专业有英语、朝鲜语、日语、俄语、德语、法学、社会工作、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等10个普通专业,高密校区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本科专业,以及该校的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专科批次招生计划有1200个,全部放在高密校区招生。另外,今年该校停招了中外合作办学的专科计划。

  李国梁说,根据往年在山东的录取情况来看,文理科考生达到本科一批线报考该校录取的希望就比较大;在本科二批录取的普通文理专业一般在一本线下20分录取的希望比较大。在本科二批录取的该校高密校区本科专业和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一般达到青岛市本科二批线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高密校区的普通文科专科一般在400分以上,理科专科一般在300分以上录取的机会比较大。因山东2013年全面实行平行志愿,李国梁所说的参考录取分数是指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该校,部分专业征集志愿分数会提高,为增加录取机会,希望各位考生报考该校时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据介绍,2013年青科大在本科生培养制度上有着多个创新,首先是全面实行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制度,考生入校后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的,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转专业。从今年入学的新生起,青科大对符合条件的本专科生允许转专业,学生所学课程必须全部合格且成绩在本专业前20%或有相应特长可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年级学生总数的10%左右。

  另外,该校在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专业设立“英才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该计划整合教学资源,配备一流师资,开展双语教学,选用国内外一流大学的高水平教材。每班每年招收学生25人,其中10个名额列入当年招生计划,其余名额面向全校当年入学的大一新生选拔招收。施行优秀学生选拔机制、动态进出机制和自由选择专业机制。

  网谈摘录

  考生:文科生今年考了537分,报该校二本把握大吗?可报该校哪些专业?英语等专业是否有特殊要求?

  嘉宾:你的分数报考我校的青岛校区文科有希望,报考高密校区文科专业希望更大。

  网友:理科575分,报考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录取有多大把握?生物工程、药物制剂就业、食品质量与安全前景怎样,想在这几个中选专业有多大把握?

  嘉宾:你分数可以冲一下高分子专业,其他专业志愿建议拉开梯度,专业服从调剂。你说的那几个专业就业前景良好,你的分数报考希望都挺大的,欢迎报考。

  青农大:

  文510分理500分以上可报

  在省内本科二批招生不断升格进入本科一批招生的状况下,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省内本科二批招生大户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据介绍,今年青岛农业大学共有81个本科专业(及方向)、3个专科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安排招生计划7390人,其中本科7190人,专科200人,计划数量为该校有史以来最多。今年该校本科在省内招生6340人,专科全部在省内招生。

  青农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春晓介绍说,今年该校新增海洋资源与环境、经济与金融、工程造价3个本科专业。新增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和物流管理(网络商务与现代物流管理外包)2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方向,实行文理兼招,从而结束了学校该类别专业只有理科招生的历史,给考生提供了更多选择。青农大今年在省内的录取批次主要有3个,艺术类在本科一批;普通本科和校企合作办学在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在专科批次。

  王春晓说,根据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预计,今年考生报考青农大普通本科的,文科510分以上、理科500分以上就有希望。

  王春晓说,今年青农大所有类别的录取均坚持学校第一志愿优先原则,“分数优先”和“大类招生”还为成绩较高的考生降低了报考风险,无需为报“热门”导致落榜而担忧。而美术类招生录取有以文化成绩排序或以专业成绩排序两种方式,为其中某一方面较突出的考生提供了更有效的选择。

  具体来说,对于文史和理工类专业,学校按“文化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从高分到低分按投档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录取。对于美术类广告学专业,分文理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对于其他美术类专业,分文理按省统考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对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分文理按校考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王春晓提醒考生,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应将大类包含的所有专业作为一个专业,只填写被指定为大类名称的专业及其代号,录取时专业名称也按大类确定。据介绍,青农大的农科类、生物类、工程类、传媒类等专业优势和特色更为明显。例如农科类专业,像传统的植物保护、园艺等专业以及大家熟悉的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专业都属于农科类专业。受一些社会偏见的影响,这些专业未必是招生最好的专业,但肯定是办学实力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

  网谈摘录

  网友:山东文科530分报贵校有希望吗?

  嘉宾:希望较大。建议专业服从调剂。

  网友:我是理科545分报考贵校二本会计学、工程管理能行吗?

  嘉宾:录取把握很大,专业无法确定。建议选择喜欢的专业,专业服从调剂。

  网友:我是青岛艺术理考生,专业225分、文化课460分,请问录取的概率有多大?

  嘉宾:你的文化课分数较高,报考广告学专业比报考美术类专业录取的把握更大一些。

  青理工:

  一本线上可以填报

  青岛理工大学2013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8288人,其中本科5388人,专科2900人。在山东省共计招生5755人,其中本科计划2855人、专科2900人。

  青岛理工大学2013年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涵盖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类、专科批普通文理类、专科批中外合作办学类和专科批艺术类多个批次。本科二批普通文理类涉及青岛校区普通文科6个专业、临沂校区文理科5个专业、校企合作服务外包理科两个专业,理科订单式培养自动化专业;专科批普通类专业招生涉及青岛校区文理科3个专业,临沂校区文理科15个专业。理工大招生科科长杜方提醒考生,学校招生规模大、招考类别较多,适合不同层次、不同分数段的考生进行选择。

  多少分报考青理工比较有希望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杜方表示,根据往年的录取分数情况,预计达到山东省文理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一志愿报考青岛理工大学,均有较大希望录取;在文理科军检线下40分左右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二本各专业都有希望被录取。“这里的一志愿是区别于征集志愿,是指第一次填报志愿时报考。”杜方说。

  今年理工大青岛校区除了6个文科专业外,全部在本科一批招生,对于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线的考生来说,只能望理工大青岛校区兴叹,杜方建议未达线考生可以将理工大临沂校区作为选择。据介绍,理工大临沂校区的学生毕业后,拿到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与青岛校区完全一致。

  杜方介绍说,今年理工大录取时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将优先得到满足;相同分数学生,首先按“志愿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如出现志愿计划数不对等、志愿顺序相同的情况,则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总分高低顺序进行专业投档。

  对于艺术类考生的录取,在投档考生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服装设计与工程(设计方向)、音乐表演六个专业根据考生在专业考试中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按全省美术统考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若考生专业成绩相同,取文化成绩较高者;服装设计与工程(模特表演方向)专业在取得我校专业合格证考生中,按照考生高考文化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若考生高考文化成绩相同,取专业成绩较高者。

  网谈摘录

  网友:青岛理科考生552分,能报什么专业?

  嘉宾:我校理科二本各专业均可报考,录取的把握非常大。

  网友:山东理科考生,考了556分,想报考贵校的财会金融等专业有多大的把握?这是一本专业吗?

  嘉宾:这个分数报考我校一本专业有较大希望录取,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把握不是太大,可以考虑经济学、统计学等财经类专业,这些专业都在一本录取,理科财经类的会计学(临沂校区)、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二本录取。

  网友:我考了547分考贵校二本能选哪些专业呢?贵校二本比较好的专业有哪些?能在青岛校区吗?

  嘉宾:临沂校区的4个理科专业在二本招生,都是我校最好的专业;青岛校区在二本招生的理科专业有中外合作办学的建筑学、财务管理专业,服务外包类的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还有订单式培养自动化专业,这个分数在这些专业报考录取的把握都较大。

  艺术类考生今填志愿

  时间只有上午9时至下午5时 填报完成后有两次修改机会

  今天,全省艺术类考生将填报志愿,这是我省今年高考首批志愿填报,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错过时间将失去艺术类本科录取机会。

  今天的志愿填报包括艺术类提前批和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选项;本科一批实行征集志愿,每次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艺术类考生除了今天的填报志愿机会外,还有两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分别是7月22日9:00-17:00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日9:00-17:00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二批征集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学校服从调剂选项。

  艺术类考生填报本科志愿时,取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非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认可其他院校及专业,以及填报认可其他院校同专业合格成绩的院校及专业。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和修改限定次数内,考生可按本人意愿修改志愿。每个考生在第一次网上提交所填报志愿后,还可以修改两次,每次修改后均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并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确定”保存志愿。

  另外,考生一定要牢记 “提交保存志愿”和点击“退出”,每一批次的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服务器中。每次登录系统填报或查询信息完成后,或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退出”,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同时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避免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为了信息安全,每次填报、修改志愿提交保存时都要求输入登录密码。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成功后,最好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所填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有差错,及时修改。(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