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地产热点问答 八大湖大水坑10月建主体

来源:大众网-- 2013-06-29 08:01:27 字号:TT

  限购范围仍按原规定

  有市民咨询目前外地人士购买青岛市商品住宅的条件,以及原胶南市行政区域内是否也纳入了限购范围。对此侯雅卉答复称,按照青岛市限购政策规定,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购房人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应提供购房人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以及《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住房情况证明》;购房人家庭为非本市户籍的,还应提供从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目前,本市的限购范围仍然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青政办发[2011]8号)规定的范围执行。

  榉林山改造先启动危旧房

  有市民提出,八大湖拆迁改造项目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工地上还是一个“大水坑”,看不出一点动工的迹象。侯雅卉称,八大湖改造项目于2012年完成了基坑开挖和支护,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完善主体施工前的土地手续和规划手续,计划2013年10月实施主体施工。市城乡建设委将协调区政府和建设单位加紧进行各项前期工作,促使主体早日施工,让居民早日回迁。过渡期间的超期过渡费也将按时发放。

  此外,榉林山改造项目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论证,因涉及范围广,统一启动难度较大,待规划方案确定后,市北区将根据规划审批情况,合理安排开发时间,力争2013年先行启动危旧房较为集中的区域。

  嫩江路1号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零星片区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下一步,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政府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德平路、阳信路已列入市北区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工作,待方案完成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开封路18号已列入市北区零星片区危旧房改造计划,市北区已经于5月10日公示征收补偿方案,并于6月10日启动了预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另外,为彻底改善市北区盐滩社区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按照“统一规划、成片开发”的要求,市北区对该片区进行了规划方案设计,下一步将整合片区内及片区周边的资源,对学校体育、医疗卫生等公共配套设施的规模和布局统筹安排,统一进行开发改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