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早市苗药十丸近3000 不治百病专坑老年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5 13:05:22 字号:TT

早市苗药十丸近3000 不治百病专坑老年人(图)

    最近,岛城各大早市出现一帮年轻人,他们自称苗人,用祖传秘方制成“能治百病”的药酒和药丸,一粒药丸要价299元,众多老人上当受骗。7月3日,观海路派出所民警发现这16人所讲全是胡编,于是将其全部抓获。

    7月2日上午,市民齐老太到沂水路早市买菜,发现四名年轻人正在发小广告,上面写着“苗药广告”,可以治疗各种风湿、腰腿疼痛、关节炎、跌打扭伤、气管炎以及胃病妇科病等等。一名南方口音的女子把齐老太请到摊子前,“医生”给她试用了药酒后,感觉擦药的地方发麻,果然很有效。对方又表示,更神奇的是药丸,可以根治齐老太的腰腿疼痛,一粒299元。禁不住对方的推荐,齐老太花2990元买了十粒药丸,并获赠一小瓶药酒。随后几天,齐老太吃药后感觉没有任何效果,便到观海路派出所报警。

    民警随后在沂水路早市蹲守,见到了那几名卖药的年轻人。民警暗访发现,这些药没有任何标示,全都是用一个塑料药瓶装着,药酒则是用小玻璃瓶装在一起,看上去很浑浊。眼瞅着又有一名老人即将上当,民警将四人当场控制。 7月3日,民警在中山路百盛附近的一处小旅馆内,将另外11名同伙抓获。

    经审讯,16人当中有5名女子,其中还有一名孕妇,而且他们并非苗族人,全是贵州安顺的汉人,自称苗族是为了忽悠买药的老人。今年6月,经过踩点后16人一起来到青岛,每天早上分成四组,分别去不同的早市行骗。嫌疑人吴某表示,他们带来了灵芝、党参、桂皮等中药材,到青岛后买来白酒简单泡制,还加入了酱油调色。 299元一粒的药丸,全都是用从药店购买的中华跌打丸搓制的,每粒跌打丸只需要15元,能制成20粒“神药”。经过调查,吴某等人供述诈骗案件8起。目前,16人已经被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