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跨越即墨莱西 预计2015年通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5 13:05:22 字号:TT

青龙高速跨越即墨莱西 预计2013年通车(图)

青龙高速跨越即墨莱西 预计2013年通车(图)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自2012年开建,建成通车后,将填补我市东部区域没有南北高速公路的空白。昨天,记者探访了莱西的工程现场。据介绍,青岛段的土建工程将于明年10月完工,预计2015年3月实现通车。

    第一标段已完工40%

    昨天下午1时,记者来到位于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的工程现场,这里是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的起点,也是青岛段工程的最北端。在一处预制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小雨浇筑混凝土梁板,同时用龙门吊辅助施工。 “等打完梁板以后,我们会架梁,然后铺装桥面,再铺沥青。”青岛路桥集团青龙高速项目部经理李涛告诉记者,工人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一直保持较高的施工效率。

    李涛介绍说,青龙高速公路项目共分为15个标段,此处是第一标段,这段路线全长8.337公里。 “我们这边是从2012年5月10日开工的,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40%。 ”

    青岛段主线长89公里

    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秉团介绍说,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简称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路线主线全长89.608公里,起点为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的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16个乡镇(办事处)。全线设置城阳高架桥1座、大桥5座、中桥15座、小桥9座、涵洞60道、互通立交11座(4座枢纽立交,7座一般立交)、分离立交22座、天桥15座。

    主城区与五市直达互通

    据介绍,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工程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八连”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通车后,青岛主城区与五市将由现在的高速公路互通提升为直达互通,拉近了青岛主城区与莱西、即墨等北部区域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对加快推进城乡统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由北向南串连了莱西姜山工业园、李权庄工业园、即墨华山工业园、龙泉工业园、即发工业园等一批园区,构成了一条南北经济走廊,即墨连接线直接连接蓝色硅谷核心区,对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以及未来鳌山港区的疏港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