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市集中整治建筑痞霸 严惩幕后组织操纵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00:27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针对建筑工地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从即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打击恶势力霸痞违法犯罪行动。

  据介绍:这次集中打击的重点有5个方面,一是以暴力、恐吓、威胁等非法手段强行获取建设项目竞标标的、强揽施工工程的恶势力霸痞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强行向建设工程提供建材的沙霸、石霸、运霸、水泥霸等从中攫取暴利的恶势力霸痞违法犯罪活动;三是阻挠干扰建设项目正常施工,收取保护费或敲诈勒索的恶势力霸痞违法犯罪活动;四是盗窃、哄抢工程项目和工地建设材料的违法犯罪案件;五是强行收购工程建设材料废料的案件和采取其他各类违法犯罪手段干扰、阻碍、破坏工程项目顺利建设的案件。

  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涉及建设项目的各类违法犯罪实施坚决打击。凡是扰乱、破坏、阻挠工程项目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到项目工地现场进行站场子、排队形、示威助阵的团伙成员,以及幕后组织者和操纵者一律依法严惩。(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