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餐厅吃饭捡到五万余现金 监控锁定粗心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29:47 字号:TT

餐厅吃饭捡到五万余现金 监控锁定粗心男

  在海尔路与同安路路口的肯德基餐厅吃午饭,女青年王妮发现靠窗位置的空座上放着一个牛皮纸袋,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6沓百元大钞。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没有让她晕头,她立即打电话报警,将5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交到民警手上。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中韩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紧急赶到餐厅,调取餐厅的监控录像查看,终于找到了失主的样貌。

  80后捡到五万七

  “我刚到车行做售后服务半年时间,目前还没过试用期,工资也只有1000多元,但这些钱再多也是人家的,不是我的钱我就不能拿。”记者联系拾金不昧的王妮时,这名27岁的青岛女青年称。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她和朋友郑女士到餐厅吃饭,两人在靠窗的位置找到一个空座,当时桌子上留着前一名顾客还没清理的剩餐。王妮刚准备坐下,突然发现旁边座位上放着一个牛皮纸袋。“我刚开始以为是有人用这个袋子占座,但当时餐厅里空座很多,根本没必要去占座。”王妮感到很奇怪。王妮到点餐处附近查看,但并没有人在点餐,她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包是前一名顾客落下的。

  王妮当时没认为纸袋里面有贵重物品,顺手把纸袋打开,想找失主的线索,结果发现里面有一个印着“中国建设银行”的白色信封,里面装着沉甸甸的6沓百元大钞,每一沓都用皮筋捆绑着,王妮清点了一下,共有5.7万元现金。听说过天上会掉馅饼,但王妮从没想到,天上掉现金的好事会让自己碰上,她赶紧将钱收好,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调监控锁定粗心男

  中韩派出所110民警闻讯赶到现场,远远见到王妮将纸袋紧紧抱在怀里,焦急地在餐厅门口等待民警到来。民警对纸袋进行详细检查,发现袋子里只有5.7万元现金,未发现有关失主的任何线索,餐厅的服务员和其他顾客对纸袋的主人也没有印象。民警赶紧调取了肯德基餐厅的监控录像,发现在王妮坐下前1分钟左右,有一名年龄二十出头的男子边吃汉堡边接电话,还未吃完便匆忙离开。他进店时手里拿着纸袋,出去时手里只有手机,初步判断是他把纸袋忘记在椅子上。但只知道失主长相,没有身份信息,寻人无疑是大海捞针。民警只得将派出所电话留给餐厅员工,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20名工人工资失而复得

  “我把包裹忘在肯德基餐厅了,里面有57000元现金……”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一名男子满头大汗地跑进中韩派出所值班室。经过核实身份,民警确定这名姓陈的小伙子是现金的主人。“这些钱是20多名工人的血汗钱。”小陈称,他开了一家装饰公司,手下有20多名工人,昨天是这个月给工人结算工资的日子。当天中午,小陈去市区的银行取了钱,准备吃完午饭便回去给工人发工资。正吃饭的时候,小陈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因事急便顾不上吃完饭快步走出餐厅,粗心的他过了半个小时才发现把20多名工人的工资忘在肯德基餐厅。“这些钞票上面也没写我的名字,我根本就没抱多大的希望能找回来。”小陈称,餐厅员工告诉他,有顾客捡到了他丢失的现金,而且立即交给了中韩派出所民警。小陈马上赶到派出所认领,他对拾金不昧的王妮和帮助寻找失主的民警万分感激。(通讯员 车璐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