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五彩土豆晶莹剔透 上过太空10元1斤(图)

来源:QTV-- 2013-07-08 13:13:13 字号:TT

青岛现五彩土豆晶莹剔透 上过太空10元1斤

青岛现五彩土豆晶莹剔透 上过太空10元1斤

    土豆界里上档次?再怎么上档次,它也是土豆啊,还能洋气出花来?

    多彩的果皮,晶莹剔透的果肉,不得不承认,这回,土豆还真洋气了一把。胶州胶西镇素有“山东土豆第一镇”的美誉,每年六月底,都会迎来早春土豆的收获旺季,2007年,胶西镇引进了彩色土豆,这可是上过太空,并经科学杂交育出的新品种,不过,彩色土豆现在仍然处于试种阶段,每家每户的种植面积都不大。

    虽然品种不同,但在种植管理上,彩色土豆和普通土豆差不多,不需要特别的照顾。只是彩色土豆比普通土豆的个头小,相应的,每亩产量也就低。有句话叫浓缩的都是精华,用在彩色土豆身上,还真合适。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色素,广泛存在于深红色、紫色或者蓝色的蔬果中,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咱们平常吃的黄土豆中,是没有花青素的,而这种紫色和红色的土豆里,就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营养价值很高。

    物以稀为贵,彩色土豆可是名副其实的“金豆豆”,每斤能买到10块钱以上,超市、饭店都抢着要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