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丽景苑小区流浪狗穿梭 居民回家要带棍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20:54 字号:TT

丽景苑小区流浪狗穿梭 居民回家都带棍子

  早报讯 最近几天,大连藏獒咬死女孩的新闻一直被市民们所关注,家住杨家群丽景苑小区的吴女士在看到这则新闻后,一天内多次通过微博联系青岛早报,向记者介绍该小区的狗患。“我们小区里流浪狗特别多,而且经常能看到许多大型犬,我不光担心孩子的安全,就是我们在路上遇上这些流浪狗也挺害怕。”吴女士通过微博向记者介绍说,昨天上午,记者到该小区及周边调查发现,该区域内却有不少无人约束的流浪犬给小区居民带来隐患。记者随后联系了公安部门,民警在详细记录后表示将立即前去处理。

  小区内流浪狗穿梭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是一个现代化的小区,但是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内还有几栋破房子和大片的空地,这一“有利”条件让小区成为了流浪狗的乐园,在周边道路车流量日渐增大的情况下,许多流浪狗开始在小区内“安家”,除了长时间“占领”小区的空地外,流浪狗还在小区内穿梭,这让小区居民很担心。“因为长时间没有人管,很多狗身上都有寄生虫,还有一条癞皮狗性情非常暴躁,经常冲着路人大声吠叫,不要说孩子经常被吓哭,有时候我晚上回家都要拿根棍子防身。”吴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从黑龙江路的大门进入丽景苑小区后,就发现一只斗牛犬在小区的主路上奔跑,看到有行人靠近时,还不时轻吠几声,虽然狗的体型不大,但是没有居民敢靠近这条狗。“个头小但是挺凶,再说不知道这条狗有啥病,我们平时回家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市民王女士忧心地对记者说。记者沿着小区道路继续向前,在小区的南门处发现了一只黄色的土狗,这只高约50厘米的中型犬一靠近抱孩子的刘先生,刘先生就立即躲到离狗5米外的车行道上。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内经常有流浪狗出没,所以他带着孩子出来玩根本不敢牵着孩子手让他独立行走,就害怕这些性情不定的流浪狗会攻击孩子。

  在小区不远处的长沙路上,记者看到了一只体型比德国牧羊犬稍小的黑狗在人行道上乘凉,有了这只挡路狗,许多成年男子都要绕道或者贴着墙根行走。“这条狗一直这样自由地在路上穿梭,没有工具谁也不敢打。”居民王先生介绍说。

  老人出门提心吊胆

  除了丽景苑小区外,家住团岛的刘大妈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她所在的居民楼附近经常有流浪狗出入。“前几年云南路片区拆迁后,很多老居民搬到别处住了,原来养的狗就成了流浪狗,这让我们这些老人出入提心吊胆。”刘大妈向记者介绍说,6月29日早晨,她刚刚走出大门,就发现一只大黄狗趴在楼道门口,看到有人出入就大声吠叫,吓得她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差点吓出心脏病。家住佳木斯路的王女士也有类似的烦恼,她隔壁邻居特别喜欢小动物,看到流浪狗就拿出狗食来喂养,结果她所在的楼座成了流浪狗的聚集地,有时候邻居喂得不及时,这些流浪狗就会变得暴躁异常,居民们对此都很有意见但是没有好的解决方法。

  恶犬伤人事件频发

  相比于这些只受到惊吓的市民,还有不少人在外出时被烈犬攻击受伤。今年4月,一名中年妇女在湖光山色小区被一只藏獒咬伤右大腿;今年6月,市民王先生在崂山沙子口附近办事时被一只加纳利犬咬伤;今年6月份,家住金光丽园的潘大爷在树林中散步时被散养的恶犬咬伤,至今未找到狗主人……

  对于问题突出的丽景苑小区狗患问题,记者拨打了市北区禁养犬治理举报电话,值班民警表示将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进行清理。如果你所居住的小区也存在狗患威胁到居民出行安全,可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