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市禁养犬摸排出400多只 藏獒基地搬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05:40:29 字号:TT

全市禁养犬摸排出400多只 藏獒基地搬家

  抓住流浪犬,立即注射上疫苗,昨天,四方公安分局集中抓捕流浪犬,共捕获10余只流浪犬。连日来,岛城各区市公安分局开展抓捕流浪犬行动,多数市民赞成犬类集中管理的同时,市民也很关注流浪犬去向的问题。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从本周一开始,我市共捕获流浪犬124只,并陆续为流浪犬注射疫苗,分期分批送往位于平度的流浪犬收容所里安置。

  爱犬没人看主人找民警

  “我上班没时间照顾这只小狗,你们把我的狗带走吧。”昨日上午,家住市北区的王女士打电话给民警说,由于工作原因,她无法继续照顾家中的小狗,把它交给民警,带回收容所养着。民警随后赶到位于杭州路上的王女士家,给小狗脖子上套上链子,随后牵入警车后的铁笼子内。

  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市北区一处流浪犬较为集中的区域,记者看到,在一处修理厂的大院子里,有10多只流浪犬群居在这里。见到生人,这些狗狂叫不止不让靠近。民警开始抓捕流浪犬,但10多只狗面对网罩,纷纷躲藏,非常不配合。其中一只黑色大狗十分凶猛,收容所工作人员笑称它是这些流浪狗的 “狗王”。轮到抓捕这个大家伙时,这只流浪犬快速穿梭在场地之中,成功躲过了3次迎面而来的网罩。历经20分钟,工作人员才将疲惫的“狗王”网住,给它注射了疫苗。

  全市摸排禁养犬超400只

  每次捕获一只流浪犬,来自宠物医院的医生都会立即为流浪犬注射一针疫苗,这种疫苗用于免疫狂犬病病毒。到昨天上午12时,10多只流浪犬全部被捕获,并注射疫苗。据四方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经过免疫的流浪狗会被送往位于平度的流浪犬收容所。

  据介绍,从本周一开始,各区市公安分局开始捕捉街头流浪犬,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抓获124条流浪犬。民警告诉记者,除抓捕流浪犬外,民警还摸排了我市禁养犬的数量,并发放了宣传材料,倡导市民文明养犬。“目前我市初步摸排出400余只禁养犬,下一步,流浪犬和禁养犬的治理工作将同步展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告诉记者。

  给狗登记落实“户口”

  “我们会对狗植入芯片,并进行登记,避免市民担心家养犬被当流浪犬抓到收容所而烦心。”民警告诉记者,其他很多城市已经实行禁养犬登记、免疫、植入芯片等管理办法,统一管理,我市一直没有实行这些措施,这给管理带来了很多不便。

  “狗主人应负起相应的责任,不能随意遗弃自家的狗。养狗之前,一定要具备相应的条件并经过充分的考虑,不要等真养了却没有能力坚持下去。”民警告诉记者,有的市民因一时兴起,买来宠物狗之后因没有时间、没钱继续维持等原因轻易将狗遗弃。同时民警表示,有条件的市民也可以经过公安机关备案后来领养经过免疫的流浪犬。记者原野 实习生 姚大伟 张彬摄影报道

  10余只藏獒搬家

  早报讯 滨海大道旁一处最大违法建筑群,昨天被崂山城管强制拆除,拆除后这片区域将全部实施绿化。

  该处违法建筑群在滨海大道东侧与辽阳东路南侧的三角地带,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最早的房屋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既有厂房、仓库、汽车修理厂,又有国际高尔夫球场餐厅及职工宿舍,还有“比尔盖茨”藏獒养殖基地,造成了滨海大道、辽阳东路主干道两侧周边环境脏乱差。

  6月初,执法人员摸底调查,积极与周边业户沟通,大多数当事人纷纷对所建房屋自行拆除,藏獒基地的当事人也陆续搬走饲养的10多只藏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