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粮食储备可供城区居民吃半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3 15:04:36 字号:TT

23日下午,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做客“民生在线”

    市粮食局网谈入口>>>>>>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14时30分,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粮食流通管理”为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记者从正在进行的民生在线网谈中获悉,我市粮食储备可供主城区6个月口粮消费。

    网谈中,网友对青岛粮食储备保障能力颇感兴趣,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介绍,青岛设立了市和区市两级粮食储备库,储备的粮食品种主要是小麦和稻谷,也有部分面粉、食用油等成品粮油储备。按照国务院提出的“产区三个月、销区六个月”的储备要求,我市主城区按6个月的口粮消费储备,各产粮区市按3个月以上的口粮消费储备。成品粮油储备可以保证市场15天以上的供应。

    在保证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方面,市粮食局每年在夏粮和秋粮收购期间,开展粮食收购执法监督检查,对收购的粮食进行质量检查,保证进入流通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定期对储备粮进行质量跟踪检查,监督粮食储备企业加强管理,确保储备粮质量安全。每批进入青岛市粮油综合批发交易市场的粮油产品都要进行检验,合格才能入市,不合格粮油不能进入市场交易。每年检测粮油大约1万批次,从源头上保证市民吃上放心粮油。(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