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浴场黑水河入海 恶臭难闻垃圾成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5 06:47:48 字号:TT

石老人浴场黑水河流入大海 恶臭难闻垃圾成堆

石老人浴场黑水河流入大海 恶臭难闻垃圾成堆

  早报讯 石老人海水浴场颇受市民、游客欢迎,然而近日海滩上多出了一条散发恶臭味的 “黑水河”,污水从一处暗渠口顺着沙滩流入大海。这让不少人产生疑问:“大海脏成这样,谁还敢下去洗澡?”

  爆料>>>

  岸边海水染成黑色

  昨天上午,上海来青旅游的网友“WEST西先森”发微博称,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有一条发黑的河流,污水流入大海。记者随后联系这名网友,他表示自己在沙滩北侧发现一处暗渠,一波波黑色污水源源不断排出。刚流出的污水大约有44米宽,然后逐渐变窄,形成一条10多米长的污水带流入大海,岸边的海水已经被染成黑色。

  探访>>>

  恶臭难闻垃圾成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的沙滩,在一家商务酒店的停车场附近发现了这个暗渠口,记者在暗渠口附近闻到了一股恶臭味,暗渠口用渔网包了起来,大量的生活垃圾被网兜住,暗渠流出来的水沿着沙滩淌出十几米远。

  一名在沙滩上做生意的妇女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基本上天天都排污水,有时流量大,有时流量小。“这里臭烘烘的,游客都不愿意靠近,附近的摊也都移到别处了。”这名妇女说。

  调查>>>

  生活污水直排大海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条微博被多名网友转发并@给青岛环保官方微博,“青岛环保”又将此情况转发给崂山环保部门,要求他们处理,崂山环保人员在网上回复称将立刻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崂山环保办公室刘主任,刘主任表示,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确定是生活污水直排大海,当天工作人员对暗渠口截污,目前污水已经不再往大海里排了。“暗渠里有生活污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山东头村没有进行旧村改造,每天都是吸污水车到村内打扫,但是吸污水车直接将吸出的污水排入路边的雨水篦子中,这些污水混合雨水沿着暗渠流入大海;第二,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多个公寓的居民都将洗衣机放到阳台上,这些洗衣污水被排入雨水篦子后也沿着暗渠流入了大海。

  “这处暗渠低于海平面,海水海沙倒灌后形成淤泥,时间久了就会发黑发臭。”刘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跟责任单位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尽快整改。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崂山环保的官方微博上看到,崂山区政府已经对此事下达了督办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