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3+4区市未报满 学生不认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5 12:12:40 字号:TT

    初中毕业生报考“3+4”,在职业学校读3年后,可以“直升”青岛科技大学读4年本科,拿到本科学历。昨天,市招考办公布“3+4”招生首年试点录取情况。今年我市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青岛电子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专业、青岛华夏职教中心的会计专业,对应青岛科技大学,试点招生140名。全市共报名257人。

    数控技术四区市零报名

    根据招生政策,招考办按分区(市)招生计划进行了录取。市内三区以外的区(市)有59个招生计划未完成,其中会计专业7人,计算机应用专业23人,数控技术应用专业29人。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里,市内三区原本只有两个招生计划,但经过调剂后录取了32人,录取最低分为542分,崂山区录取1人,538分,黄岛区录取4人,最低533分。城阳区计划3人最终录取1人,554.4分,莱西市计划5人,录取了3人,最低535.5人。但开发区3个计划、即墨7个计划、胶州6个计划、平度9个计划都没有人报名。这些计划最后都调整到了市内三区。

    按照各区市报名情况,由市教育局进行了统一调剂,被录取的考生要在7月25日到录取学校办理确认手续。

    知晓率不高区市报名少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招办荆老师说,由于是第一年试点,许多家长对招生政策和未来的培养方向不太了解,正式报名前,他们曾接到了众多家长的咨询电话,问题主要集中在相关政策方面。咨询时,曾有580多分的考生打来电话,昨天最终录取时,该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报名最高分的考生分数是570多分。据了解,学生在山东轻工工程学校学习时,将主要培养机床操作、编程等内容,最终如能顺利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对应的专业则为机械工程等。在市教育局的统一调剂下,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昨天已全部录满。青岛电子学校招生办负责人唐主任说,该校昨天也已全部录满,最高分为570多分。

    分析录取原因时,唐主任说,作为新生事物,市区家长的认可度较高,所有报名较为踊跃。学生家长表示,报名冷热不均与市区和区市的信息不对称有关,一些区市的学生和家长并不了解“3+4”。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