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育部门治理高校点招乱象 高校承诺零点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7:11:03 字号:TT

  早报讯 省级招考部门和高校都必须公开承诺“零点招”。昨天,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严格治理教育乱收费现象,要求省招考院和高校严禁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本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重点是治理高校“点招”乱象。教育部要求各地不得出台涉及“点招”录取及收费的办法,已出台的应立即取消,严禁各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对 “点招”考生违规投档。各省(区、市)、各高校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要签署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零点招”。

  在计划管理方面,高校要集体研究计划使用事项,调整计划原则上在批次投档前投放,一律按考生志愿和成绩顺序录取。高校在各省(区、市)未完成的招生来源计划,须经公开征集志愿直至完成。各省(区、市)、各高校要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下一批次开始前,在本省、校信息发布渠道公示高校在省(区、市)的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