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动物园萌物消暑有方 猩猩吃西瓜老虎啃冰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6:52:41 字号:TT

动物园萌物消暑有方 猩猩吃西瓜老虎啃冰块

动物园萌物消暑有方 猩猩吃西瓜老虎啃冰块

    动物也享受

    早报讯 黑猩猩拿着一块西瓜爬上爬下,白虎把冰块当成了 “猎物”扑来扑去,棕熊懒洋洋地躺在水池里享受着清凉……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动物园,工作人员用特别的方式,帮助动物们对抗高温。

    黑猩猩抱西瓜吃恣了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灵长类动物馆看到,4只黑猩猩在笼子里面上蹿下跳,不停地在树桩、绳子上来回跳跃,时不时还会用手拍打玻璃,向参观市民“讨要”食物,丝毫没有因为外面的酷暑而变得倦怠。饲养员拿着早已切好的西瓜走进房舍,4只调皮的黑猩猩一拥而上,从饲养员手中抢过西瓜,就躲在一边啃了起来,甚至还会因为手中西瓜的大小互相争抢。这些活泼可爱的黑猩猩,不时会让参观的市民哈哈大笑。“这些灵长类的动物平时主要是吃苹果、梨、桃子这些东西,天气特别热的时候,我们才会给他们准备西瓜。”饲养员纪贝贝告诉记者,为了达到降温的效果,工作人员还会在地面上洒水降温。

    老虎冰块当“猎物”

    来自寒温带的东北虎对这炎热的天气显得不太适应,躺在水泥地面上张着大口吐出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偶尔也会站起身来,喝上几口水,舔一舔地面上的冰块。相对于“稳重”的东北虎,旁边的白虎则活泼了许多,把地面上的冰块当成了自己的猎物,不停地用爪子扑来扑去,不时伸出舌头舔几口,偶尔也跟自己的同伴打闹一番。“白虎,主要生活在中国云南一带,比较耐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为4只老虎准备了两个水池,让它们在里面洗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