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酷暑天催生蹭凉族 市民商场书店内避暑(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6:50:33 字号:TT

蹭凉族商场消暑

蹭凉族商场消暑

蹭凉族商场消暑

    早报讯 暂别阴雨天后,岛城也一同挥别了“20℃”的凉爽天气,转入“蒸煮模式”。闷热难熬的天气逼着不少市民想出了另类纳凉方式——蹭凉。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超市、书店、快餐店发现,这些冷气开放的场所迎来了不少“蹭凉族”,大家在享受免费冷气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人气和收入。因此,商家们对于“蹭凉族”不但不排斥,反而举双手欢迎他们的到来。

    书店:避暑和学习胜地

    “我们今天在书城呆了一天,里面既凉快又安静。”在香港中路书城,青岛大学大一学生小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是桑拿天了,和同学去哪里玩都热,不如待在冷气充足的书店里看看免费的书来得舒服。而记者在该书店里发现,很多人都是手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蹲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不少市民更是带着孩子边看书边乘凉。“天这么热,在没有冷气的地方根本呆不住,在自己家里还得开自家空调,不如在书店里既凉快又省钱,孩子还能增长知识。”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也经常在下班后带着孩子来书店看书,现在天气特别热,来得频率就更高了。

    据书城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很多看书的人并不是为了来买书,大家更喜欢这里的环境,凉快。”该书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商场:吃喝玩乐一条龙

  而在岛城的几家大商场内,记者同样发现,很多逛街的市民都在商场里提供的坐椅上休息。“天气热,商场里还有空调,进来凉快一下。”经常在悦喜客来购物广场蹭凉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户外作业工人,中午就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没法回家凉快,一般的小饭店还没空调,不如买个包子坐在商场里吃,又宽敞又凉快,也没有人管。王先生还透露说,除了商场,他有时也会找个就近的银行,里面冷气很足,而且中午办业务的人少,坐着休息一会也挺好。

  除此之外,记者在香港中路上的一些洋快餐店、咖啡店里也发现了“蹭凉族”的身影。“这里有冷气、有无线网络,随便要杯喝的就能坐上半天。”在佳世客的一家咖啡店里,市民李先生坦言休息一天在这里呆着吃喝玩乐都能解决,手机还能免费上网,要比闷在出租房里舒服多了。

  商家:拉动消费欢迎蹭凉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在商场纳凉的市民,吃着从超市购买的各种食品和冷饮,而在快餐店、咖啡店蹭凉的市民更是免不了要消费一下。“原本不想来超市购物的,但只是坐着没有意思,不如买点东西吃着打发时间。”大润发超市一位顾客这样说。

    据悦喜客来购物广场杨科长介绍,虽然很多市民是来纳凉的,尤其晚饭后溜达来纳凉的人最多,但大家在“蹭凉”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超市里的人气,很多市民都是纳凉的过程中顺便购买一些日用品、就餐或者消暑的雪糕等食品,带动了夏季商场的营业额。而且由于很多纳凉的人都是结伴而来,晚上更是一家人一起出门采购,所以对商家销售额的拉动很明显,超市对此是举双手欢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