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口岸检出6批不合格乳品 来自韩国新西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6 17:14: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天,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口岸共进口乳品929批、34300吨,货值1.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降低1.52%和9.68%,检出不合格乳品6批,主要是来自韩国、新西兰的乳品货证不符、兽药残留和微生物超标等问题。对不合格的进口乳及乳制品,均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

    据介绍,根据国家规定,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需办理检疫审批的进口乳品实施严格检疫审批手续,对进口商实施备案管理,要求乳品进口企业提供相应产品的检测报告等,经检验检疫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后方可进入我国。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正规进口食品应具有由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卫生证书》,消费者在购买进口乳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认真阅读辨识产品标签上的信息,正确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如对产品真假存在疑问,可以向商家索取核对产品的海关通关证明材料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今年上半年山东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出入境卫生检疫情况

    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22.92万人次,同比上升1.22%。其中,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5.32万人次,同比上升7.84%。发现病例2.57万例,其中传染病445例。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4.65万人次,同比上升4.18%。对于以上检出病例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境植物疫情截获情况

    共截获植物疫情6758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964批、2199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6683批。对发现的疫情均依法作退运、销毁、熏蒸等检疫处理。

    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情况

    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6494批、6.32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119批。不合格产品涉及5类产品,主要是酒类及饮料、水产品、粮面制品、乳制品和肉食等,主要来自10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添加剂和货证不符等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进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情况

    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5.08万批次、494.97亿美元,检出不合格2538批次、65.27亿美元。针对发现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情况,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处理措施。

    今年上半年山东口岸进口大宗商品检验检疫情况

    进口矿产品检验监管情况

    共检验进口矿产品6152批、1.64亿吨、439.2亿美元,同比分别降低1.25%、4.04%、8.31%,其中检出不合格1989批,不合格率为32.33%。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品质与合同不符、短重、以废充好、有毒有害元素超标等。其中,首次截获退运后又再次进口的掺杂氧化皮的铁矿砂2100吨。

    进口燃料油检验监管情况

    共检验进口燃料油371批、862.8万吨、56.3亿美元,同比分别减少24.4%、增加4.9%、减少6.8%。共检出不合格燃料油121批,不合格率达32.6%,其中检出以废充好燃料油23批,涉及5.52万吨、3437.4万美元。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品质与合同不符、以废充好、短重等。

    进口散货检验监管情况

    共实施法定重量鉴定4030批、鉴定重量1.65亿吨,同比分别减少5.66%和6.71%。连续发现进口铁矿、铜精矿、原油、燃料油等严重短重案例,共检出短重735批、重32.1万吨、货值6432.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8.9%、67.2%、33.7%。

    进口废物原料检验监管情况

    共检验进口废物原料15516批次,重量220.70万吨,货值17.08亿美元,其中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68批次、5014吨、346.4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4%、95.48%和205%。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清洗不净、一般夹杂物超标、含有高危害性的禁止夹杂物、检疫不合格、品质不合格等,均依法作退运处理。特别是近期在全国口岸首次发现并成功处置1起中子超标事件,有效保障了口岸卫生安全,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肯定,并向全国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发布了警示通报。

    进口涂料检验监管情况

    共检验进口涂料700批、3241.32万美元,同比批次降低2.51%、货值增长20.08%,检出不合格25批。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不符合危险品的有关检验要求、品质不符等。其中4批水性内墙涂料游离甲醛不合格,3批水性木器涂料游离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不合格。

    进口机电产品检验监管情况

    山东口岸共进口机电产品16679批,货值23.22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259批,货值5475万美元,批次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1.55%、2.36%。不合格主要原因为产品电气安全不合格、缺少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装置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