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二批分数线出炉 8月1日起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7 12:01:40 字号:TT

    昨天,市招考办发布高考志愿填报第四次友情提示。今年高考第四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8月1日9:00-17:00进行。填报志愿网址为:。本次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文理类专科(高职)(含部分高职高专院校与普通本科高校开展“3 2”分段培养职业教育招生)批第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一志愿;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一志愿;优秀运动员、实践生专科(高职)志愿。

    8月1日前公布专科资格线

    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文科465分、理科435分以上的文理类考生,只要未被前面各批次任何院校录取,均可在本次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同时还要填报专科批志愿。本科二批征集志愿除设置六所平行志愿院校外,还增设2类高校及专业(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选择了高校服从调剂,那么考生在填报的6所征集志愿院校均未被录取的情况下,可以被调剂录取到尚未录取满额的高校,但缺点是会被调剂到任一未录满的院校及专业。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和专业要以8月1日前省考试院信息网上公布的内容为准。

    8月1日前省考试院将统一划定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达线且尚未被录取的文理类考生均可在本次填报专科批志愿。专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6所院校。专科批志愿填报的院校和专业要以《201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内容为准。 7月17日,省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在部分高职高专院校与普通本科高校开展“3 2”分段培养职业教育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志愿填报办法及时间”中明确要求:单设招生高校代码,考生单独填报志愿。与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同时填报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8月1日9:00至17:00;征集志愿时间:8月10日9:00至17:00。请考生认真阅读文件内容,自行决定是否报考。

    春季高考生还有一次机会

    春季高考考生,只要符合省考试院公布的春季高考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财经、服装、幼教、医学、护理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380分,其他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280分),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以在本次填报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同时还要填报专科批一志愿。本科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和专业要以8月1日前省考试院信息网上公布的内容为准。

    先填《预填表》再上网报志愿

    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考生切忌在最后十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以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

    省招考院要求,考生务必提前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然后再上网填报志愿,这样可以减少网上填报的时间,避免因操作时间过长而被系统自动退出,造成填报失误。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