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6座大桥现严重裂缝成桥危危 将维修加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7 05:40:45 字号:TT

6座病桥要动手术

6座病桥要动手术

  早报讯 市北区桥梁维修工程日前发布招标公告,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将对6座危桥进行维修加固,分别是吴石支路桥、镇江北路桥、辽阳西路桥、嘉定路桥、大沙支路桥、太康路桥。这些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距今已有二三十年历史,随着交通流量及重型车辆不断增多,导致桥面、桥墩及基础受损严重,近期将加固维修。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座桥建成年代较久,且当时的设计标准不高,桥梁荷载大多在三四十吨左右,在承受越来越多的车流和越来越重的载重卡车通行后,这些桥的基础、桥墩、桥面都受到了严重破坏,已被列入“危桥”标准。

  其中位于敦化路与镇江路交口西侧的吴石支路桥,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桥面存在较多的纵、横向裂缝,特别是横向裂缝十分严重,几乎贯通整个桥面;其上部结构整体状况较差,主要问题是预制板横向裂缝、混凝土大面积脱落、钢筋外露锈蚀严重、板间剪力铰损坏脱落、板间渗水严重;盖梁也因荷载作用产生结构性破坏,出现贯穿梁高的裂缝,安全隐患较大。经综合评定,该桥整体技术状态评定为D级,需尽快组织加固维修。

  辽阳西路桥也位于交通量较大的城市主干道上,其建成年代较早,期间辽阳西路经过了多次改造和拓宽,桥头两侧伸缩缝堵塞严重,桥面有纵横向贯通裂缝,板底混凝土存在老化、钢筋外露锈蚀病害。(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