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每天10万外地车涌入青岛 44堵点车辆龟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6 17:02: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青岛是旅游城市,每到夏季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据了解,青岛非旅游季节每天进入青岛的外地车辆为日均4万辆左右,目前,达到了日均十几万辆,增长三倍左右,夏季又是道路施工集中的季节,加上降雨等恶劣天气等原因,对市区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经排查,岛城市区目前有44个主要拥堵点。

    据了解,自从“五一”小长假以来,青岛旅游开始逐渐升温,大部分景区、景点的游客人数骤增,随着旅游的升温,道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加,车辆乱停的现象时有发生,交警部门每天出动800余名警力,对重点道路,景区周边区域进行巡逻疏导,全力确保旅游旺季我市交通整体顺畅。

    记者从122指挥中心了解到,城市主干道高峰时段基本处于交通饱和状态。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山东路、胶宁高架路等市区主要干道基本处于交通饱和状态。经排查,市区目前有44个主要拥堵点,主要集中在“八条路”和“八个主要区域”。八条路是东海路、香港中路、胶宁高架路、海尔路、黑龙江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和重庆中路。八个主要区域是前海区域、胶宁高架桥周边区域、台东商圈、CBD中央商务区、四方利群商业区、海云庵区域、李村商业区和沧口商业区。交通高峰时香港中路、莱阳路、山东路、福州路等道路的车速仅有5-10公里/小时左右。平时交通高峰期在2个小时左右,进入旅游旺季后,前海一线、快速路等市区主干道长期处于高峰状态,商圈周边交通不畅成为常态。

    据介绍,针对旅游车辆,交警部门将重点排查。对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或者未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的旅游客车,将一律停止营运。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在景点周边加大执勤力度,引导旅游车辆有秩序停放。此外,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也给周边整体交通压力的增加带来影响,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随时准备为广大市民服务,市民朋友们如果需要交警帮助,可以拨打122提供线索。(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