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又发工地事故 1吨钢筋高空坠落拍倒女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7 06:54:2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早上7时左右,辽阳西路和吴兴路路口附近一建筑工地,塔吊上的一捆长9米、近1吨重的钢筋捆突然掉落,砸倒了一名正在捆绑钢筋的女子,导致女子腰部和背部受伤。

  天降钢筋拍倒工人

  “吴兴路这边有一个女钢筋工被砸伤了,已经被送到海慈医院了。”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看到一名受伤女子躺在医院病床上,身体有些虚弱,表情显得非常痛苦,但还勉强可以说话。经过医护人员简单检查后,她便被推进了CT室拍片。

  据了解,受伤女子今年48岁,是建筑工地上的一名钢筋工。“当时我正在房顶上面捆绑钢筋,突然就有一捆钢筋掉了下来,钢筋先是掉到地上弹了一下,接着又拍到了我的身上。”受伤女子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记者,接着她就趴在16楼楼顶不能动弹了。“当时我们的包工头就打电话问塔吊操作工,塔吊工说可能是刹车坏了,钢筋才掉了下来。”受伤女子告诉记者,随后她便被送到了海慈医院治疗。

  曾发口角谁惹的祸

  随后,记者来到发生事故的建筑工地,看到事故塔吊已经恢复正常运行。据工地上的一名包工头介绍,事发时确实惊险,当时16楼楼顶上有20多名钢筋工,钢筋要是再稍微偏一点,受伤的可能就不是一个人了。“事情发生的前一天,塔吊工和钢筋工所在的两个建筑队曾经发生过口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钢筋才会掉下来的。”工地上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受伤女子的家属,他们表示当时开塔吊的塔吊工和包工头都已经赶到了医院,为受伤女子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用。(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