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限首日市民主动交爱犬 现场满是离别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7 06:38:00 字号:TT

交上爱犬难说再见

交上爱犬难说再见

交上爱犬难说再见

  虽然养了14年,待狗如家人一般,但肖先生还是将藏獒狗交给了民警;虽然上了年纪需要狗陪,但孙先生还是带着自己心爱的杜宾犬来到夏庄派出所,成为城阳区主动上交禁养犬的第一人……昨天是禁养犬“大限”后第一天,许多养狗市民主动联系公安上交爱犬。公安部门提示市民,如果在限期内尚未自行处置禁养犬的养犬人将会接到罚单:单位处以1000元罚款,个人处以200元罚款。如不听劝告,禁养犬将被公安机关收缴。

  ■现场 1

  不忍离别 放下狗就走

  14年前,肖先生买来了一条藏獒幼犬,一直养在市北区武城路家中,一年年过去,藏獒体型越来越大,与肖先生一家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如同家人一般,但近期开展的整治狗患行动让肖先生内心很矛盾,虽然养禁养犬给邻居和路上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但将狗送走他又舍不得。

  “禁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我们通过入户走访、张贴通告、设点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对家有禁养犬户下达了警民联系函。”即墨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来到肖先生家中做思想工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肖先生终于决定将藏獒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昨天中午,肖先生将藏獒带到了小区的院子中,看着爱犬即将离开,肖先生坐在狗的身边一动不动,因为天热,担心藏獒口渴,肖先生还专门端出一盆水来给狗喝,民警到来后,肖先生眼眶有些湿润,他说,这是第一次跟爱犬分离,他曾经也想过将狗送到乡下,但他又不放心。最后,肖先生将狗牵到警车上,一路陪同送到了派出所,并再三叮嘱民警一定要好好照看。“我先回去了,不忍心看它被关到笼子里,你们靠近它后,慢慢牵着绳子就行,只要不打它,它是不会咬人的。”肖先生说完便离开了派出所。

  ■现场 2

  “过两天我去平度看你”

  “我家里养了一条大狗,看到报纸上一直宣传整治狗患,我决定将这条狗上交。”市民朱先生拨通了市北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的电话。昨天,记者跟随民警一起来到镇江路28号,在路边平房的一条狭窄过道里看到了这条大狼狗,这条名为“虎虎”的大狗全身黄毛,体长超过1米,体重100多斤,虽然它个头很大,但看见陌生人却没有乱叫,而是老老实实地蹲在角落里,朱先生打开栅栏抱着虎虎抚摸了一会。

  民警搬来铁笼子放在门口,虎虎警惕地望着笼子开始往后退,民警尝试让它自己钻进笼子,但虎虎始终不肯配合,无奈之下,朱先生摸着虎虎的头安抚了几句,然后把虎虎亲手送进笼子,虎虎前爪进入笼子后开始挣扎,朱先生也不忍心使劲,结果虎虎挣脱了朱先生的手又跑进了过道,为了将虎虎送走,朱先生干脆抱起它一把塞进了笼子里,民警一左一右将笼子抬上了车。“等等,这狗特别能喝水,我把它的水盆拿出来,让它在路上也能喝水。”说完,朱先生跑到狗窝旁边,将虎虎的笼子也拿上了车。“等过两天,我到平度去看你。”朱先生隔着车窗安慰虎虎,他还嘱咐民警一定要好好照顾爱犬。

  “这条狗是我看着它长大的,跟我两年了,特有感情。”朱先生说,当时这附近有一片工地,看门人养了两条大狗,结果大狗生了一条小狗,工地完工后,他们将大狗带走,小狗留了下来,他看小狗可怜就收养了。虽然这狗很乖,但肯定会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最后朱先生忍痛同意将狗送走。

  ■现场 3

  5岁杜宾犬是女儿“媒人”

  昨天上午,家住城阳香溪庭院的孙先生带着自己心爱的杜宾犬来到夏庄派出所,61岁的他也成为城阳区主动上交禁养犬第一人。记者是在夏庄路派出所见到孙先生和他的杜宾犬。杜宾犬尾巴短短的,全身的毛黑中发亮。见到记者对着自己不停拍照,杜宾犬显得有些害怕,一个劲向主人身后靠。“乖,不要怕。”孙先生用手拍着它的脑袋。孙先生说,他特别喜欢养狗,这只杜宾犬5岁多了,是5年前他通过一位熟识的朋友买来的。当时,小狗只有3个月大。

  “说起来,这只杜宾犬还是我女儿女婿的媒人。”孙先生说,女儿曾在英国剑桥大学上学,巧合的是,当时,女婿也在英国留学,原本两个人并不认识,3年前的一天,回国的女儿带着杜宾犬去小公园散步,当时,女婿也带着一条德国牧羊犬在附近。开始,两只狗 “一见钟情”,趁着主人不注意,竟聚在一起玩耍起来。女儿、女婿正是在寻狗时互相认识的,后来走到了一起。 (记者 徐栋 王涛 实习生 孙忠晓 通讯员 李旭东)

    发现禁养犬 请你来举报

    【提醒】

    市民发现有居民饲养禁养犬,可以拨打违规养犬举报电话向相关部门举报。

    市南公安分局:66575076

    市北公安分局:66575550

    四方公安分局:66576115

    李沧公安分局:66576565

    崂山公安分局:55580091

    城阳公安分局:66582218

    黄岛公安分局:66581100

    市城管执法局:12345

    市工商局:85730885

    市畜牧兽医局:85065216(白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