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个旧城区定改造计划 11所中小学将陆续交付

来源:大众网-- 2013-07-27 07:46:43 字号:TT

  5个市民关心的旧城区改造和危旧房改造项目有了明确的施工计划,未来将有11所幼儿园、中小学陆续交付……26日下午,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李晓澜副局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解答疑问。

  网谈中,旧城改造及危旧房改造计划成为网友关注热点。包括市北区热河路、济宁路、鞍山一路等区域的旧城改造及危旧房改造方案有了施工计划。其中,热河路69号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具备条件后,可实施房屋征收工作。

  济宁路39号属中山路改造范围内,市政府已成立中山路改造指挥部,统一协调和部署中山路改造工作;“由于中山路改造属于保护性改造,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开发,不能按照拆除新建的模式实施商品房开发,在盈亏平衡方面存在较大压力;同时考虑到改造片区范围较大、涉及居民较多,因此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办公室正在组织制定中山路区域征收改造计划,将有计划、分阶段地实施房屋征收和改造。”李晓澜说。

  此外,鞍山一路属于鞍山路北片改造范围内,已列入市北区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市北区三百惠以东属于榉林山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论证,力争今年先行启动危旧房较为集中区域的改造。临邑路8号属于大连路南侧危旧房改造项目范围内,今年年底将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除了旧城区和危旧房改造外,河马石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投入使用也成为在线咨询的焦点。“河马石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从开工到主体建成历时5年之久,现在内部装修也完毕了,为什么一直未交付?”由于周边不少居住区的适龄孩子越来越多,幼儿园的交付期限成为关注热点。据李晓澜介绍,河马石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位于劲松一路临近合肥路端)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据李晓澜介绍,在旧村改造时,均已充分考虑配套学校建设问题。“目前已立项启动河西(小学、中学各1所)、保儿、孤山、康居公寓、国棉一厂、青岛发动机厂、双山、宁德路、小埠东、徐家东山等11所配套学校建设。”李晓澜说,其中河西小学已建成使用,今年8月份还将完成保儿村小学及孤山村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设工作,上述学校陆续交付使用后可满足周边区域约2万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有效缓解市区中北部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及现有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