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月市北崂山等地24个新楼盘开盘上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8 06:25:30 字号:TT

  如今岛城已进入高温桑拿天,但7月岛城楼市开盘量却并未如预期热闹。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8月将有24个新楼盘开盘上市,或将一改下半年开局首月7月的疲软之势。纵观即将上市的房源项目可以看到,刚需盘“缩水”无优惠,投资楼盘开始浮出水面。

  优势房源供不应求

  据各楼盘的公开宣传,6月底曾有31盘“放话”7月开盘售楼,一个月过去后,只有近20个项目应约面世。不过尽管7月楼市“不景气”,优势房源仍然“供不应求”,一时间日光盘再现岛城。7月14日,李沧区一楼盘,虽然价格每平方米已接近万元,但开盘当日500多套新房一抢而光;7月20日,城阳区一刚需大盘开盘,近千人现场选房,当天去化超过90%;同日,市南区一海景盘开盘,127套房源两小时即被抢购一空……

  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认为:“之所以部分楼盘出现‘日光’现象,这跟楼盘自身品质、价格定位有密切关系”。从7月日光盘不难发现,城阳白沙河畔的楼盘以其低价和团购优惠一直以来备受刚需购房者的关注;市南西部的海景房项目 “抢占市区最后一片海景”,各个都有自己的“制胜法宝”。

  8月新盘遍布7区市

  虽然偶有“日光盘”出现,但7月楼市大不如前,房价涨幅放缓、成交量环比大跌显示出了火爆之后的疲软。不过,8月份似乎并未受此影响,据粗略统计,8月将有24个新楼盘上市,其中20个楼盘为首次开盘,其余4个计划加推房源,分布在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胶州、即墨7个区市。

  经过上半年的热销后,老盘存量所剩无几,全新楼盘在此时弥补空缺,彰显出自身力量。据统计,在这24个新盘中,有20个是全新楼盘,占开盘总量的83%。除了纯新楼盘外,还有不少是老楼盘将推出新一期产品。

  投资盘浮出水面

  纵观8月新开盘项目,可以看出刚需盘数量大大减少,改善性楼盘开始成为青岛楼市主力,且降价促销的力度“缩水”不少。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刚需板块李沧、城阳存量住宅均已不足万套,尤其是李沧区,已跌至6000余套,比老四方的库存量还少。这意味着以上两个区域可选择性并不大,从8月新开盘中也可看出,李沧区仅有三家新盘上市,而城阳只有一家,绝大多数新盘皆没有促销信息传出。对岛城刚需购房者来说,寻找一套低总价、小户型的住房难度越来越大。

  与刚需市场的萎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改善、投资盘的异军突起,主要集中在市北、崂山、黄岛等地,近郊的高端别墅项目也是其中重要一环。

  开发商加快销售进度

  尽管 “开局不利”,但预测起下半年楼市,不少业内人士口径出奇一致,即下半年楼市或将稳中有升。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认为,现在楼市的火爆与平淡取决于消费者的心理,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如果下半年没有什么新政策,市场会呈现出平稳上升的态势。下半年的楼市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上行,但同时如果上行的幅度过大,政府随时出台政策的可能性也很大。

  岛城地产分析人士张百忍指出,往年七八月份都是楼市淡季,但今年受上半年整体行情火热影响,开发商仍在持续发力。虽说七八月份开盘量不如五六月份,但已好过往年。还有一个原因不可忽视,当前银行普遍收紧购房贷款利率,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的85折利率优惠已经基本见不到了,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开发商销售将面临挑战,还有迟迟悬而未决的房产税试点一事,也让开发商肩上并未轻松,所以各房企将在销售策略上调整,考虑到银根突然收紧,一些开发商将会采取现金为王的做法,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