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沧州号护卫舰成首日明星 5000余游客目睹其真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8 15:34:03 字号:TT

  昨日上午10时,随着市民纷纷登上停靠在奥帆中心港口内的豪华游轮“蓝海珍珠”号,为期9天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正式开始。然而,由于昨日大雾弥漫,本来极具吸引力的“千帆巡游”活动“爽约”,临时取消。而对游客开放供参观的现役导弹护卫舰“沧州号”成了昨日的“绝对主角”,先后有超过5000名游客登船参观。

  奥帆中心开启海洋盛宴

  由国家海洋局、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于7月27日至8月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历时9天。本届海洋节的活动主题为 “蓝色缤纷季,欢乐海洋节”,包括海洋文化及旅游、海洋经济及科技、海洋体育、海军展示四大板块,近40项活动。其中,开幕式上的“千帆巡游”活动是一大亮点和必备项目,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今年巡游原计划是以“蓝海珍珠“领航,巡游活动由游轮、游船、游艇、帆船、摩托艇等近40艘船只组成巡游队伍,在奥帆中心至第二海水浴场一线巡游。

  昨日上午,众多船只都停靠在奥帆中心港口内,可由于岛城大雾弥漫,船只出港困难,原计划的巡游活动临时取消。上午10时,部分市民登上“蓝海珍珠”号,开幕式在船上举行,随后海洋节拉开序幕。

  市民争睹导弹护卫舰

  海洋节首日,对市民开放的军舰成了最受欢迎的项目。昨日供参观的军舰是舷号为537的沧州号导弹护卫舰。它主要用于反潜和防空护航,以及侦察,警戒巡逻,布雷,支援陆地和保障陆军濒海翼侧等作战用途。开放的537导弹护卫舰,是我国第一代全封闭式导弹护卫舰,长103米,航速可达30节。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沧州号军舰上入口处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排长队,工作人员负责在入口处控制人流进入,“人太多了,尤其是外地来青岛的游客,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军舰,这次机会对他们很难得。 ”记者看到,直到11时参观结束,仍有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候登船,当被告知上午的参观结束了时,不少游客都挺失望,打算下午再来排队参观。昨天一天,参观人数超过5000人。

  来自吉林的姜女士带着自己4岁的小儿子一起参观军舰。她说:“军舰平常根本接触不到,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就想带儿子来看一看。”60多岁的徐哲林是个军事爱好者,自从在报纸看到军舰开放参观的消息就兴奋不已,昨天早上不到8点就到现场排队。海洋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的游客众多,但由于军舰载人限制,参观者需要排队按顺序依次登船,并且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老水兵登舰就像回了家

  在参观的人群中,也不乏和军舰感情深厚的退伍老兵。来自市南区的丁立财就是其中的一位。 1976入伍后,他在南海舰队呆了整整5年,参加过新中国的第一次远洋航行,操作过当时最先进的舰艇。时隔多年再看到熟悉的军舰,他感慨万千,“想当年,军舰就像是我的家,我每天生活在军舰上,熟悉它的每一个角落。过了这么多年,也许军舰早就改头换面了,可我还是觉得那就是我的家。 ”

  相关链接

  海洋节上三大看点

  看演出:全新的海景演出“蓝色畅想”之“帆都记忆”在7月27日首演,海洋节期间常规演出时间为每晚7:00和8:20,演出时长70分钟。

  看大船:国家级海巡船“海巡11”号7月30日、31日两天,“海巡11号”免费开放。 “海巡11号”是中国海事系统目前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海巡船。

  看时装:今日下午,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外场地,以旗袍时装文化为载体的大型旗袍时装秀将上演。(记者 刘泽源 见习记者 吕晓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