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赴港游本周进入最高峰 机票价格飙升两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0 06:37:53 字号:TT

  早报讯 “孩子放假前就定了下个月的旅游行程,趁着暑假带孩子到香港玩玩,之所以下个月去,正好还能赶上商场打折季。”昨天,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幸亏机票订得早,眼看着未来两三周的赴港机票在涨价。记者了解到,和李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旅游行业内部人士分析,自6月底开始,暑期香港机票预订搜索热度持续暴增,7月中上旬查询量呈井喷态势。预计最密集出游时间将集中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也就是从本周起港澳游迎来暑期最高峰。

  赴港机票价格飙升两成

  夏季再热,也不敌青岛市民暑期旅游的热情,而凭借着打折季的到来、迪士尼等“卖点”,港澳路线再次成为热点。一路看涨的机票价格就是证明。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7月上旬订的机票,还拿到了1700元的含税直飞价格,而现在查询各大航空公司含税直飞香港的机票,一般都在2000元以上,贵的到了2300—2400元水平。“幸亏早买了票,不然一家人要多花上千元。”她说。不仅青岛如此,与6月份相比,北京、上海等地含税直飞香港的机票价格也普涨了数百元。

  数据显示,最近1个月以来,杭州、南京、成都、武汉、长沙、大连、哈尔滨、天津、昆明、西安等城市前往香港的机票均普遍涨价两成以上。此外,不但是机票价格贵,随着大批游客涌入,酒店、餐厅等消费场所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购买机票后要立即预订酒店,以免出行不便。部分热门景点门票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免去当日人多排队烦恼。另外,外出旅游不宜携带大量现金,建议在港购物的消费者选择刷卡消费,既安全又实惠。

  亲子游和购物游是主打

  “暑期是旅游旺季,今年市民前往香港仍然集中在亲子游和购物游。”青岛中旅总社副总经理周立钢说,对于计划带孩子出游的家长来说,香港是最优先考虑的目的地之一。因为香港下个月将开展丰富的活动,特别适合儿童游玩。比如,8月11日前香港暑期大型艺术节 “国际综艺合家欢”将举办杂技、木偶剧、音乐会、奇幻电影等活动;迪士尼乐园全新主题园区迷离庄园已经开幕。此外,7月至8月的香港正值折扣季,包括各奢侈品牌在内的几乎全港所有品牌都会挂出“SALE”的招牌。考虑到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这对爱购物的青岛市民来说,也是抄底的时刻。

  “想省钱的话可通过选择航空公司、拼接航线、错开出游时间等方式节省机票钱。”青岛海之梦旅行社国经理说,8月上中旬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不但去香港,去国内热门城市都要多花钱,对出游时间没有固定要求的市民,可选择8月底前出行,暑期临近尾声时机票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