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岁患病女孩青岛找妈妈 妈妈却不辞而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0 06:30:18 字号:TT

11岁患病女孩青岛找妈妈 妈妈却不辞而别

  从五莲县来到岛城,小涵跟父亲寻找已经失踪10个月的妈妈。在青岛的4天时间里,父女俩一直睡在马路边。昨天,在市北警方的多方走访调查下,小涵的妈妈终于找到了,但当民警陪着可怜的父女俩找到小涵的妈妈打工的火锅店时,她竟然不辞而别。“孩子从出生就患有唐氏综合征并伴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孩子看病,我们花光了所有的钱,她出来打工也是没办法,我们不怨她。”小涵的父亲牛先生擦着眼泪称。

  孩子患病母亲离家打工

  记者在辽宁路派出所见到了可怜的父女俩,父亲牛先生从包里掏出全家福,宝贝一般一张张地翻给记者看。11岁的女孩小涵一直安静地坐在旁边。刚开始她还有些紧张,害羞得不愿进门,后来就一个人坐在后排的椅子上,好奇地打量房间里的每个人。牛先生摸着女儿的头发,心疼地说,闺女智力低下、行动不便、发育迟缓,这种棘手的基因病医治起来很困难。“去年我们本来要去济南做手术的,光检查费就花了4000多元,手术费更是要好几万元。”牛先生声音里满是辛酸。正是因为家里没钱做手术,自己又在干农活时把左脚摔伤了,妻子杨女士才提出了外出打工的想法。

  来青寻人 露宿街头

  牛先生说,当时正是收获花生的季节,地里的活很忙,没想到妻子说走就走了,10个月了连点音信都没有。孩子天天盼着她妈妈回去,有同乡曾在岛城一家火锅店里见过他妻子。4天前,牛先生带着孩子坐车来到青岛,他不知道妻子的地址,只能漫无目的地到处找。身上的钱根本就不够住旅馆,他和女儿只能露宿街头,靠捡废品换钱买点馒头吃。

  民警找到人却不辞而别

  牛先生称,他去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他妻子杨女士的名字和籍贯,查找暂住人口发现杨女士可能在辽宁路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内打工。民警随即联系了这家火锅店,证实确实有这名员工,民警带着牛先生和小涵到了这家火锅店,但让他们失望的是,妻子已经提前知道了消息,竟然不辞而别了。

  火锅店经理告诉记者,杨女士的确是好几天没有来上班了,她的行李衣物在员工宿舍里没拿走,这个月的工资也没拿。记者问起她的去向,店里的同事都直摇头,“不知道她去哪了,都联系不上她,手机也不接。”店员称。

  孩子最希望见妈妈一面

  辽宁路派出所的傅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曾拨通了杨女士的电话,告诉她丈夫和女儿到了青岛,她只是说“不见不见”,并没有说明离开的理由。记者再次拨打杨女士的电话,但始终没有接听。“这事真不怨她,哪个当娘的不心疼闺女的,她可能自己有难处。”牛先生称,现在小涵最希望能见母亲一面,有什么话他们夫妻俩也可以当面说清楚,希望杨女士能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跟父女俩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