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龄产妇诞下四胞胎 双龙凤体弱全进ICU(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09:11 字号:TT

高龄产妇诞下四胞胎 双龙凤体弱全进ICU

高龄产妇诞下四胞胎 双龙凤体弱全进ICU

“平安快乐”昨全进重症监护室 父亲王友龙借钱凑医药费医生:孩子均没有特别严重疾病 北京杭州以及岛城市民纷纷献爱心

    爱心涌向“平安快乐”

    昨天,早报报道了“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出生的新闻后,不但引起了岛城读者的关注,北京、浙江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表示要献爱心帮助这个家庭,同时为4个小家伙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杭州个体户:

    孩子的尿不湿我包了

    杭州市民赵先生今年28岁,是一位年轻的创业者,目前在杭州经营一个小淘宝店,主要卖尿不湿等婴幼儿用品。“我从网上看到了青岛早报关于四胞胎的新闻,觉得这个家庭很不容易,我想帮帮他们!”赵先生在电话中说,他老家也在农村,父母养育他和哥哥成人非常不容易。赵先生决定为这四胞胎捐助尿不湿,一直到这4个宝宝长大。他委托记者打听王友龙的家庭地址,希望直接把尿不湿邮寄到王友龙家中。

    在北京的山东老乡:

    出钱捐物我都愿意

    杨女士昨天下午从“青岛早报”微博上看到了 “平度妈妈顺利产下四胞胎”的消息,老家德州的她表示,愿意帮这个家庭一把。“谁还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山东老乡,我愿意帮助他们,出钱捐物都行。”杨女士说,作为一名母亲,她特别能体会做母亲的艰辛和不易,所以她呼吁更多的热心人一起努力帮王友龙他们家渡过难关。

    双胞胎孩子母亲:

    今天去医院看看他们

    青岛的高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取名“平平、安安”,今年已经3岁。高女士得知王友龙其中两个孩子也叫“平平”、“安安”后,立即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一连说了好几个“缘分”。她表示,今天两个女儿要去医院打针,正好顺便去医院看看四胞胎,并力所能及地提供点帮助。“我是双胞胎妈妈,能够深切体会抚养孩子的艰辛,再说孩子的名字也一样,没理由不帮这有缘人一把。”高女士说,除了在物质上帮助王友龙一家外,她还要向王友龙夫妇传授带孩子的经验。

    热心老人:

    要捐出外孙女的新衣服

    家住青岛的张阿姨今年68岁,有一个1岁半的外孙女。张阿姨告诉早报记者,她经济能力有限,但愿意将外孙女很多新衣服捐出来,给四胞胎中的小姐妹。“孩子穿百家衣会更健康,更壮实,我也没啥能帮上的,就想为孩子捐点衣服,表达一下祝福。”张阿姨说。

    王友龙的朋友:

    想去医院分享喜悦

    在青岛工作的王先生和王友龙以前是同事,一起干过搬家的活儿,王友龙因为照顾妻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工了,两人也失去了联系。通过早报知道王友龙家的大喜事后,王先生通过电话辗转找到了记者,“他是不是换手机号了,怎么也联系不上,快告诉我病房号,我想去看看他和孩子们。”王先生说。

    对于众多爱心人士的祝福,王友龙也通过早报表示感谢,但是要照顾妻子的他无法随时接待好心人,如果你想为这个家庭献一份爱心,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我们将集中预约一个看望时间。撰稿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刘琦摄影 记者 于滈 实习生 刁昱文

    微博网友祝福摘登

    @催眠来啦:太好了!太好了!祝福这个幸福的家庭,祝福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jiangjkh:伟大的妈妈!呵呵,希望宝宝们健康快乐地长大。

    @平凡的平凡时间:联合@百姓直通车1011来送祝福喽!恭喜恭喜!

    @我就是王大可:这位四胞胎的妈妈太不容易了,一下生下4个宝宝,还是两龙两凤,可喜可贺啊!希望这4个小家伙能早日离开新生儿监护室,陪伴在爸爸妈妈身边。也希望他们像自己的名字一样,能平安快乐地成长,拥有美丽的人生。

    再难,也要保住四胞胎

    前天中午,来自平度的36岁产妇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顺利产下两男两女4个婴儿,老大和老四是男孩,老二老三是女孩,4个宝宝平均体重1.55千克。这样顺利生产的4胞胎在岛城非常少见,几率为50万分之一。当天,孩子的父亲就给他们取好了名字,大儿子叫平平、二女儿叫安安、三女儿叫快快、四儿子叫乐乐。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4楼,熬红了双眼的王友龙倚在走廊墙边,一夜未睡的他知道,即使重症监护室(ICU)的门打开他也看不到4个宝宝,但是他还是愿意这样近距离地守护着孩子们。虽然在前日的生产过程中母子平安,但因为4个小宝宝都是早产儿,生命体征微弱,除了快快外还都出现了黄疸症状。面对着高昂的医药费,王友龙坚定地表示,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4个宝宝。

    娃体弱 “双龙凤”全进ICU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市妇女儿童医院时,被产科的医护人员挡在了门外。“产妇现在身体虚弱,不便打扰,孩子的父亲刚刚下楼去了。”守门的医护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记者随后来到4楼见到了王友龙,这个前天还笑容满面的平度汉子,脸上多了一丝愁容。“快快、乐乐上了呼吸机,现在4个孩子都在监护室里,已经花了4万多元了。”王友龙说,在老家开农用车的他一年的收入也就两三万元,积蓄也就5万元,现在已经所剩无几。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个坏消息传来:除了快快外,其余3个宝宝都出现了黄疸症状,其中平平的情况最为严重。一名医生告诉王友龙,平平目前的黄疸值要注射白蛋白,这种药物5克就要200多元,对患儿病情恢复很有利。“不管大人怎么难,孩子都不能受委屈,他们的妈妈冒着危险生下他们,我不能因为钱委屈了他们。”王友龙说,他表示已经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为孩子凑住院费。

  他揪心 一听到哭声就紧张

  记者看到王友龙双眼通红,身体已经非常疲惫,在ICU门口只要一听到孩子的啼哭声,他就会倚靠一下墙壁。他说,孩子身体不好,一听到哭声他就紧张。妻子是剖腹产,到昨天仍处在半昏迷状态,所以他夜里一直在妻子身边照顾,看吊瓶、换纸垫、按摩双腿,几乎是一夜没睡。白天岳母照顾妻子,他就抽空跑到ICU病房门口守候,虽然医护人员多次拒绝了他探望孩子的要求,但是他一有空闲还是会下楼来,他感觉站在门口能离孩子更近一些。这么劳累,饮食怎么样?“饿了就吃两口馒头,渴了就喝两口水,咱乡下人身体好,没事的。”王友龙说。

  孩子出生后,他给家里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可是孩子被送进监护室,他却没有向父母说。老人年龄大了,而且天气热,“报喜不报忧”主要是考虑老人的身体状况,不想让老人太挂念。说话间,王友龙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记者发现拨打最多的是4个监护医生的号码,分别用床号代表,平平是10号,安安是55号,快快是21号,乐乐是72号。其中上了呼吸机的快快、乐乐身体弱一些,所以他打电话询问的频率也高一些。

  意志坚 再苦再累也不放弃

  下午3时左右,记者见到了ICU的医生谢宁,他告诉记者,4个宝宝都是早产儿,体质比正常的孩子要差,但是没有特别严重的疾病,快快、乐乐的自主呼吸较为微弱,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目前生命体征较为平稳。平平的黄疸情况较为严重,可能是因为和母亲的血液不匹配,出现了溶血症,目前医护人员正在积极治疗,病情不会危及患儿的生命。

  “从目前来看,他们至少要在监护室住一个半月。”谢宁说。对于这一情况,王友龙表示已经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了,保守估计4个孩子还要花20万。他现在找亲戚朋友能借到10万元左右,剩下10万元的缺口暂时还没着落。

  “一下子添了4个孩子,肯定会很辛苦,但再苦再累我也不会放弃。我已经想好了,等出院后两边的4位老人帮我看孩子,我出去挣钱,借的钱一定都要还上。”王友龙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