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巴猛打方向撞隔离墩 游客破相导游被甩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31 12:00:05 字号:TT

大巴猛打方向撞隔离墩 游客破相导游被甩出

    昨日中午11时许,一辆载着包括10余名儿童在内、共28名新疆游客的大巴沿滨海公路行驶至即墨鳌山卫路段时,为了躲避突然冲出的一辆轿车,司机急打方向迎头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墩。事故发生时,大巴前排导游被甩出右腿重伤,和28名乘客一起被救护车送往401医院检查。所幸经过检查,事故中的10余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除女导游伤重外都是皮外伤。 

    现场 大巴路口撞上隔离墩

    记者赶到现场时,公路维护部门正在清理现场,一辆本地牌照的大巴车被一辆大吊车吊起,正往一辆拖车上放,大巴车的右前轮被撞得缩入车底,三块窗玻璃露了洞,是事发后乘客逃生造成的。三块总长约15米的隔离墩被撞得横在行车道上,地上满是车体碎片。在将大巴车吊上拖车后,吊车又一一吊起被撞得东倒西歪的隔离墩,放到了路边,以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目击者崔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辆大巴沿着滨海大道向南行驶,通过岙兰东路和滨海公路路口时,一辆小轿车从西向东驶来,在路口右转时连跨了两个车道,让大巴没地方躲了。可能是刹不住车了,大巴车为了躲这辆小轿车,向右打方向盘,结果一头撞到了隔离墩上。事发后,那辆惹祸的小轿车像没事一样开走了。

    伤情 车上10余人受伤

    中午12时许,记者在401医院的急诊室里见到了受伤乘客。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事故中乘客都是皮外伤,导游在事故中伤得最重。“我们当时坐在后排,眼睁睁地看着导游一下被甩到过道的前方。”一名乘客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一块碎片刺得导游的大腿鲜血横流。在X光室外记者了解到,女导游的右侧大腿被玻璃划开了一道口子,除此之外,她的右膝盖也可能有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假期都快结束了,谁知道半路还能出这么个事。”一名女乘客指着右脸3厘米左右长的伤口告诉记者,她们都是乌鲁木齐的游客,前不久刚去了北京、大连和威海,在从威海赶往青岛的途中发生了意外。

    记者看见,这名女乘客12岁的女儿一直捂着右手叫疼。 “我们一家人出来玩,有两个10来岁和一个6岁的女孩。 ”这名女游客介绍道,三个孩子的手臂和腿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

    后续 旅行社赶到医院处理

    在拍片室外,记者见到了事故中年纪最大的伤者,66岁的卫女士。卫女士的右腿磕在座椅后面,出现了一道两厘米左右的伤口。“刚拍完片子,还不知道伤势怎么样。”卫女士告诉记者,她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老伴和身边的两个孙女。 “救护车来了好几次,我是第一批被送来的。 ”卫女士回忆道,她做完检查后想起了两个孩子,急忙掏出手机拨打老伴的电话,可他已经关机。

    记者看见,输液室里还有几名额头和眼部受伤的乘客在接受包扎。“我老伴在哪?你们看见没有?”中午1时许,一名老汉领着两个孩子急匆匆地赶到输液室询问。 “我也是新疆过来旅游的,两个孩子伤了!”这名老汉指着7岁的孙女瑶瑶额头上一块疤和12岁孙女肿起的嘴唇介绍道。 “你老伴姓什么? ”当记者得知老汉老伴就是卫女士时,立刻带着他来到楼下找到了卫女士,一家四口不断向记者表示感谢。记者离开前,旅行社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医院处理此事。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记者 杨海涛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