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9982人能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考668分考生复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1 06:09:2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全省春夏两季高考剩余考生成绩分段表,截至目前文理科一本线上分别有24人、250人未被录取,文理科最高分分别出现在644分和668分,从二本一志愿投档表分析,这两名高分生已经决定复读了。

  一本线上274人未被录取

  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成绩分段表看,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文科465分、理科435分以上分别有考生22175人、37807人,文理科合计59982人。这些考生有资格在今天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他们将竞争13310个二本计划。在二本一志愿录取时,省招考院曾划定过本科二批第一次录取控制线,文科省属线为506分、理科省属线为471分。二本征集志愿录取前,省招考院将会重新划定第二次录取的控制线,如果按照第一次录取控制线计算,线上尚有文科生4794人、理科生9130人;如果按照济青线计算,则线上最少有文科生13315人、理科生25516人。

  实行平行志愿后,目前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中大都集中在接近最低控制线附近,但同样不乏高分考生。从普通文理科剩余考生分数段表看,文科最高分为644分、理科668分,这两个最高分与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公布的分数段一致,这意味着这两名考生并没有参与本科二批的录取,而是选择了复读。其中644分的文科生在全省文科生中排在288名,除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顶尖高校,随便报考一所都能被录取,但最终因为志愿填报的不合理,只能再拼搏一年。另外,目前文科一本线上尚有24名考生、理科一本线上有250名考生尚未被录取,从二本一志愿投档表看,确实有几所高校的投档线超过了文理科一本线,但数量很少,相信这其中同样有一大部分考生选择了复读。

  10344名春季考生落榜

  前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春季高考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资格线,均为180分。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春季高考剩余考生分数分段表看,目前专科资格线上有文科生88329人、理科生114788人,艺术文41519人、艺术理10765人,体育类7642人。

  从分段表看,180分专科资格线上有考生35599人,护理、医学、机电3个类别是目前尚未录取考生人数最多的,养殖和煤炭专业则剩余考生最少,只剩下了58人和63人,原因是这两个类别的总考生人数比较少。目前,春季高考剩余考生总人数为45943人,其中有10344人春季高考成绩未达到180分,将没有资格填报专科志愿。

读本科仅剩15647个机会

    早报讯 今天考生第4次填报高考志愿,也是最后一次读本科的机会,考生需要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艺体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征集志愿等本科批次志愿,以及专科志愿。按照省招考院昨天下午公布的计划,目前本科批次仅剩下15647个机会。 本二批征集计划13310人

    从省招考院公布的征集计划看,在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二批尚有空额13310个,其中文科计划4888个、理科计划则有8422个。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对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将是最后一次读本科的机会,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整个本科批次的录取也将全部结束,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再设补录。

    征集志愿同样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选择6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将增设两类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市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选择高校服从调剂志愿时一定要慎重,如果选择了服从调剂,那么考生在填报的6所征集志愿院校均未被录取的情况下,可能会被调剂录取到尚未录取满额的任一未录满的院校及专业。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分为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两类,考生在填报时可以选择,如果不想读收费高的独立学院或者民办高校,可以不选择服从此类调剂。 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从昨天省招考院公布的最新的艺体类征集计划看,艺术类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成功率较高,3492个计划有2624个计划得到了满足,还剩余868个计划。与艺术类相比,体育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成功率不高,当时的787个缺额依然有246个没有得到满足,需要继续等待第二次征集志愿。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填报志愿,艺术类、体育类的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批一志愿同时填报,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也不要漏报某个批次的志愿。昨天省招考院还公布了春季高考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目前还剩余1223个计划等待征集志愿。

    专科院校招生有新变动

    修改5所院校志愿增设2院校11个计划数

    早报讯 昨日省招考院发布关于高考填报志愿专科院校专业计划变更的通知,修改普通文理类,艺术类和春季高考共5所院校7个专业,增加淄博职业学院和淮北职业技术学院2个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相关院校信息的变更情况。 部分专业有变动

    在专科(高职)批艺术文中,A963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非美术类校考成绩)计划人数由3人修改为2人,B510山东交通学院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修改为高速铁路动车乘务(非美术类校考成绩),D876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空中乘务 (非美术类校考成绩)修改为空中乘务(非美术类承认其他校考成绩)。

    在专科 (高职)批艺术理B510山东交通学院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修改为高速铁路动车乘务(非美术类校考成绩)。

    在专科(高职)批文史类和理工类中,D009淄博职业学院网络营销计划人数均由20人修改为10人。在专科(高职)批春季高考中,C441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下设的护理和助产两个招生类别均由医学类修改为护理类。 增加11个计划数

    本次招考院发放的计划变更中,Y071淄博职业学院增设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面向专科(高职)批文史类和理工类招生,计划数10人,学制三年,学费8000元/年。另外,A963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增加空中乘务(非美术类校考成绩)专业,计划招生1人,学制3年,学费7000元/年。

    夏季高考增4000个专科计划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批文史理工类新增分专业计划,与之前公布的计划相比,新增加了4000个普通文理科计划。

    今天,考生就要填报专科志愿了,填报志愿的依据是省招考院发放的201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但昨天省招考院发布了新增加的招生计划,其中普通文史理工类共增加了4000个计划,考生在今天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仔细查看新增计划,以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新增计划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官方网站()查询。

    昨天,省招考院还发布了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新增分专业计划,共增加了3457个计划,考生同样需要仔细查看后再填报志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