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四胞胎续:病房堆满爱心物资老三摘呼吸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5:57:33 字号:TT

“平平”安了“快快”乐了

  29日,来自平度的产妇王建妮顺利产下四胞胎的消息经过早报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和早报记者一直关注着这个家庭,到病房中探望他们一家的好心人络绎不绝。“双胞胎的婴儿车、玩具、衣服等儿童用品堆满了病房,孩子生活用品是不用愁了。”王友龙告诉记者。除了热心人捐款捐物外,胶州洋河镇的四胞胎父母刘鹏夫妇也通过早报向“平安快乐”一家表达了祝福,并传授了照顾四胞胎的育儿经验。

  快快摘掉了呼吸机

  “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快快已经摘掉了呼吸机!”昨天下午,王友龙兴奋地对记者说。自出生后,老三快快的身体状况就不太好,当夜医护人员就为她配上了呼吸机,市妇女儿童医院也派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对快快进行了特别照顾。经过这几天的恢复,快快生命体征不断增强,所以医护人员为快快摘掉了呼吸机,现在只是不定时让她吸氧,进行辅助呼吸。

  此外,老大平平的情况也好了很多,现在每次能吃5毫升的奶粉,虽然比同龄婴儿食量要少很多,但对于早产两个多月的婴儿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每天下午2时,是大夫向患儿家属通报病情的时候,每天这时候,王友龙都是第一个到病房外守着,只有了解了孩子的身体状况,他才能吃得下饭。连续10天守护在妻子和儿女身边,这位36岁的农村汉子消瘦了不少。

  为省钱妈妈想出院

  毛绒玩具、专门为双胞胎设计的婴儿车、成箱的儿童衣服……在王友龙的病房中,爱心物资都摆到了病房的门后。王友龙初步算了一下,婴儿衣服应该能用到孩子一周岁左右,他们回家后只需要花点奶粉钱。对于爱心人士的捐赠,王友龙和妻子都非常感激。“今天一位姓高的大姐一早就来了,不但带来了童车和衣服,还留下500元钱。”王建妮一边翻着“爱心账本”一边说。

  不过,因为4个孩子在ICU中的费用较高,所以还没有完全康复的王建妮想出院。“在家里坐月子能省不少钱,让孩子能够多接受两天专业的照顾。”王建妮说。

  记者查询微尘基金的爱心账户发现,目前好心人通过该账户的捐款为1000元,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是一个对公账户,汇款会有一定的时间差,捐款的数量可能在下周一出现增长。

  胶州四胞胎爸爸支招

  对于王友龙来说,除了经济上的负担外,如何照顾四胞胎他也没有相关经验。对此,记者帮他联系了胶州洋河镇的刘鹏夫妇,刘鹏夫妇在去年10月早产生下了四胞胎,如今他的四胞胎孩子们已经9个多月大了。谈到这9个月育儿过程,刘鹏坦言,充满了辛酸和不易,也充满了快乐和欣喜。

  通过刘鹏给记者传来的照片,9个多月大的胶州四胞胎平均体重有十七八斤,照片中的他们看上去健康活泼。刘鹏坦言,从出生的时候开始,4个孩子就一直经受着病魔的考验。刘鹏告诉记者,4个孩子刚出生那会儿,平均体重只有1.46千克左右,呼吸困难,身体虚弱,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跟现在“平安快乐”四胞胎的情况差不多。他的孩子们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身体健康状况有所好转,但还是要经常去医院检查。

  刘鹏告诉记者,四胞胎由于早产,本身体质比较虚弱,因此营养一定要跟上,这样孩子才能发育好,身体强壮。另外,四胞胎的孩子通常会有一些并发症,身体免疫系统比较弱,容易受病毒传播影响患病,所以孩子不但要吃得好,家长还要经常为家里消毒,保持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刘鹏对早报记者说,在四胞胎和妻子住院期间,他们也收到了很多好心人的捐款和爱心资助,在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早报提醒一下献爱心的好心人,除了捐款救助外,多胞胎家庭最需要的是奶粉和婴儿食品。刘鹏告诉记者,四个孩子出院后平均一个月要4箱奶粉。作为父亲,刘鹏也想和别的父母一样,给孩子们喝好一点的奶粉,但是他们的钱都是借来的,如今已经欠了一身的债。作为过来人,他希望那些愿意帮助“平安快乐”的人能够为孩子准备些食品,减轻他们的负担。(见习记者 刘琦 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王琪)

  相关新闻

  爱心少年为四胞胎义卖

  得知“平安快乐”四胞胎还在妇儿医院的ICU里、平度王友龙一家遇困境的消息后,很多放暑假在家的中小学生拨打早报热线电话,想用自己的力量来救助4个宝宝。今天早报记者将和这些爱心少年走上街头,为“平安快乐”四胞胎开展义卖报纸募捐活动,上午9点活动将在台东三路麦当劳门口举行,义卖得到的所有收入将捐赠给四胞胎家庭,帮他们渡过难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