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生义卖早报为四胞胎筹善款 知名奶企捐奶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4 07:59:54 字号:TT

学生义卖早报为四胞胎筹善款 知名奶企捐奶粉

  从7月29日早报第一次报道平度产妇王建妮顺利产下双龙凤胎的消息后,四胞胎“平安快乐”的生活就成了很多热心读者每日的牵挂。昨日骄阳似火,来自全市多所学校的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早报为四胞胎筹集善款。此外,在热心市民的积极救助下,早报也根据四胞胎的实际需要联系了一家国际知名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该企业为4个宝宝免费提供成长所需的婴幼儿奶粉,昨天,4个宝宝已经喝上了这份“爱心奶”。

  学生们烈日下卖报筹款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台东三路的义卖集合点时,60多名志愿者看到报纸送到后,立即围上来领报纸,然后将报纸翻到四胞胎新闻的一页,向过往的行人介绍四胞胎的情况。

  “为四胞胎募集善款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四胞胎,有能力的爱心人士能伸把手帮帮他们。”来自37中初二四班的鲁昱瑶告诉记者。56中的初二学生高雅澄向记者介绍说,前两天,她陪着妈妈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站赠送给她一份早报,而她就从这份早报上了解了四胞胎的家庭情况,立即报名参加周末的义卖活动,同时在学校里发出了倡议,结果20多名同学和她一起来到了义卖现场。在热心志愿者的努力下,400多份爱心早报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一空,高雅澄一人就卖掉了40多份报纸。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名小朋友忙碌的身影。她叫刘颖宜,是延安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第一次参加早报义卖活动,她的妈妈不放心,远远地跟在她后面。得知自己的善举会帮助还在医院里的四胞胎弟弟妹妹,刘颖宜说不用客气,自己以后还会来帮忙。

  知名企业捐赠爱心奶粉

  除了义卖现场,四胞胎母亲王建妮的产房中也是爱心涌动。“昨天晚上一个衣着朴素的老人来看我们,放下1000元就走,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王建妮拿着爱心账本向记者介绍说。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孩子,拎着10袋幼儿奶粉走进了病房,不愿透露姓名的孩子爸爸表示,这奶粉是他们从美国为自己孩子买的高品质奶粉,昨天看了早报后,他感觉四胞胎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就把自己孩子的奶粉拎来送给四胞胎,同时还留下了2000元捐款。此外,还有一名好心的张女士将1000元钱送到了早报热线部办公室,昨日记者也代她将善款转交给了王建妮。

  四胞胎的父亲王友龙告诉记者,现在4个宝宝在身体状况好转后,食量也是逐渐增加,与此同时王建妮昨日也在护士的帮助下有了奶水,每天护士都会通过专业的挤奶器,为“平安快乐”取母乳,然后去ICU里送给4个小家伙。考虑到4个宝宝需要的奶粉量会给这个家庭带来较重的经济负担,昨日早报联系了一家国际知名乳品企业,该企业的负责人在了解四胞胎的家庭情况后,当即表示为四胞胎捐赠奶粉,截至记者发稿时,企业捐赠的爱心奶粉已经送进ICU病房,在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平安快乐”四胞胎将喝上这份“爱心奶”。听到这个消息,四胞胎妈妈王建妮流下了眼泪。

  王友龙说,很多好心人都不留名,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一句话: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

  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刘琦实习生 王香雪摄影报道微尘基金接收捐款账号信息:开户行: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户名:青岛市红十字会账号:227308486607备注:微尘 四胞胎捐款人电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