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家五口吃发酸青菜食物中毒 上吐下泻嘴发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6:00:52 字号:TT

一家五口吃发酸青菜食物中毒 上吐下泻嘴唇发青

  晚报讯 昨日凌晨,120急救人员赶到海尔路张村社区,将上吐下泻的冯女士一家五口人送往青医附院东院治疗。前天傍晚吃了一盘发酸的青菜,导致五人同时发病。

  “有一家五口人吃坏了肚子,两个小孩一直捂着肚子叫疼! ”昨晨4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医院里两个孩子坐在长椅上一直低着头,家长焦急地坐在一旁安慰着孩子。记者赶到医院时,两个孩子已被转往消化科检查。 “他们晚饭时吃坏了东西,还有两个大人也不舒服。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两个孩子的嘴唇发青,脸色煞白,被急救人员送到医院时,已经站不直了。除了两个孩子外,两个大人也向医生表示肚子不舒服。

  记者了解到,肚子不舒服的一家五口都是聊城来青自驾游的市民,住在青岛的亲戚家。“凌晨两个孩子上吐下泻,一直说不舒服,把我们吓坏了。”昨日上午,就诊的冯女士回忆道,她9岁的儿子和12岁的外甥女经过输液治疗已经没有大碍,她和另外两个就诊的成年人一开始觉得头晕恶心,经过彻夜观察也已慢慢恢复。

  为何一家五口会同时出现类似症状?记者了解到,前日晚饭时,冯女士一家人在张村社区中的小饭馆点了几个菜,一家人觉得青菜有点酸,吃了几口后没有再动这盘菜,可当晚还是发生了意外。医生提醒,盛夏季节,气温持续走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和受到细菌污染,出现食物中毒和发生肠道传染病的风险增大。一旦怀疑自己食用了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并且出现胃肠不适,如呕吐、腹泻等细菌性食物中毒症状,要马上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并立即前往医院诊治。同时,要保留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剩余食品,以备调查中毒原因时取样。(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