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街道机关干部付金玲解民忧连民心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3-08-12 11:31:14 字号:TT

    城阳区城阳街道认真开展以“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连民心”为主题的民情走访活动,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了解、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心贴得更近了。

    民情走访活动从7月份开展以来,城阳街道机关干部付金玲每周都要拿出两天时间到包片的两个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在前桃林社区居民纪文利家中,付金玲了解到纪文利12岁的儿子自小患有进行性肌萎缩,常年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承受。机关干部王欣在走访城子社区72岁居民生桂珍时了解到,她对社区的旧村改造很满意,但总觉得社区里适合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少了点儿。

    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上,入户走访的机关干部们就详细向群众介绍相关救助补贴政策,并征集大伙儿的意见建议研究如何解决问题。机关干部在民情走访中还了解到,今年城阳街道生源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有一百多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应届毕业生总数达到数百人,许多毕业生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业压力较大。为此,城阳街道联系驻地用工企业和区劳动部门,合作开办了毕业生就业培训班。

    城阳街道共有35个社区,民情走访活动要求700户以上的社区,走访率达到60%以上,700户以下的社区,走访率达到80%以上;各社区两委干部要将社区内的全部居民家庭走访一遍。每名干部必须到居民家中细致了解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详细做好民情日记,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研究解决。

    干部只有真正走进群众中,才能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城阳街道开展的“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连民心”民情走访活动,让百姓得到了实惠,让干部受到了教育,让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心贴得更近了。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也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借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