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伙揣4千元搭车去西藏 第1天就中暑(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8-12 13:48:28 字号:TT

青岛小伙揣4千元搭车去西藏 第1天就中暑

    39天的时间里,他怀揣着自己攒下的4000多块钱,先后转搭了四十多辆车,从青岛到达拉萨。路上遇到了好心的高速收费站站长,还跟藏獒对着头睡了一个晚上……

    搭车去西藏,对青岛农业大学大二的王泽君来说并不是一个一时脑热的想法,因为从去年十月份开始,他就开始规划线路,计划自己每天的大体行程,做各种准备,手机上也下载了各种旅行可能用到的软件。

    按照之前的计划,王泽君的路线设计为先去连云港,经过连霍高速一路往西,不过,第一天就让他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还险些在高速收费站等车的时候被晒中暑。“第一天搭车到了胶州,由于当天特别热,在那里等车时感觉有点晕,幸亏旁边的公路收费站的一个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他们的亭子里,吹了会空调,又喝了点水,好一会才缓过来。”王泽君回忆说。

    而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搭车的司机是从甘肃到成都跑长途拉货,因为担心晚上有人偷油,所以会在车后拉着一条藏獒同行。而当天晚上,为了省钱不住酒店的王泽君也直接搭帐篷睡在车的旁边,就那样与藏獒近距离共处了一个晚上。“那晚上想想也挺吓人的,要是那条藏獒以为我是偷油的贼,突然咬我一口就倒霉了。”他笑着说。

    8月10日,王泽君刚刚从家回到学校,他告诉记者,对于他来说,搭车去西藏收获最多的不是到达拉萨后看到的风景,而是一路上遇到的人。他也建议当背包客要慎重,除了必要的准备之外,还需要对路线有充足的计划。(记者 孙祥辉 实习生 杨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