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啤酒节展露国际范儿 游客狂欢直呼过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5:58:24 字号:TT

  更有国际范儿、更干净、更专业、更安全……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4天来,前来逛城的游客不断增多。问起参节感受时,大篷老板信心十足,游客也是大呼过瘾,只因本届啤酒节有6大新魅力。

  啤酒节更有国际范儿

  昨天中午,看到游客不断地涌入啤酒嘉年华、柏龙啤酒大篷,已经连续参节19年的王全心里异常高兴。白手起家的他,现在已经成为香港环球嘉年华娱乐控股公司、青岛荣信宏泰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老总,掌管着柏龙大篷和啤酒嘉年华。

  “我每年都要去慕尼黑参加啤酒节,今年回来再看看我们的青岛啤酒节,给我最大的冲击就是咱们的啤酒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王全说,首先是城里的绿化,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也有很多大树和草坪,今年的青岛啤酒节也开辟了草坪,方便游客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品尝各式啤酒,这个情景已经成为青岛啤酒节的一道靓丽风景。

  “其实青岛人都有一个青岛啤酒节情结,尤其是到了国外,这种感觉更深刻。我在德国慕尼黑提起青岛,很多人都知道青岛啤酒和青岛啤酒节,作为啤酒节的参与者,我非常自豪。”王全深有感触地说。

  啤酒嘉年华走出青岛

  “青岛啤酒节越来越开放,作为一个国际化的节庆品牌,我们已经切实感受到它的吸引力,每天有很多外国游客来到柏龙大篷品尝啤酒。我们今年首次花300万元买断了柏龙大篷,即便是啤酒节闭幕后,我们的大篷还会继续营业,让后啤酒节时代同样可以哈到德国啤酒。”王全说。

  作为啤酒城里最牛的大篷老板,王全早在两年前就把啤酒嘉年华开到了上海,今年9月份还要开到新疆,并且要在新疆建设占地1000亩的啤酒嘉年华欢乐城。“可以说啤酒嘉年华是从青岛逐渐壮大起来的,我们创造了新的嘉年华经营模式,去年我们花了4亿元收购了欧洲之星嘉年华等两家公司,公司现在已经拥有60多台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还在北京、海南、温州、厦门等建立了管理团队,在红岛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游乐设施升级改造基地,公司已经成为了全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游乐设施公司之一。”

  干净环境让游客享受节日

  “今年的啤酒节还有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更加干净了。”王全说,自己几乎每天都要巡查大篷和啤酒嘉年华,每天都让他很感动,不但是环卫工人保洁非常好,外地来的游客素质也是不断地提高。“试想一下,在这美好的环境下,参加啤酒节,就是一种享受。”王全笑着说。

  广州游客刘先生昨天漫步在啤酒城里不断地拍照,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青岛参加啤酒节,“今年的啤酒节环境真是不错,连厕所里都安装了空调,非常人性化,地面也是干干净净的,很适合游客来玩耍。”

  记者从市啤办了解到,今年啤酒城餐饮摊位全部取消明火,这一下子就消除了以往碳烤所带来的油烟。崂山区市政公用局还安排了300多名环卫工人,不间断地在城内打扫卫生,只要发现有垃圾就及时清理。每天下来,要清理掉七八十吨生活垃圾。

  演出更专业俨然小春晚

  “啤酒节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我们大篷老板也舍得多投入,今年我们光音响设备就花费了150万元,全都是世界顶级的音响。”王全说,不光是音响设备,还有演员也都是从众多演出机构中挑选出来的,从下周开始,精彩节目高潮不断,将吸引更多的游客观赏。

  记者从奥古特、捷克啤酒堡、水晶宫、科隆巴赫、卡士堡等大篷了解到,他们都是花费重金来打造门头,聘请专业演员来演出,川剧变脸、杂技、武术、国外舞蹈、模特秀等,跟往年相比,啤酒城里的演出俨然成了小春晚,专业程度逐年提高。

  拿着手机玩转啤酒城

  今年逛啤酒城其实很简单,拿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了,城内有免费的无线网络。

  关注啤酒节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即可成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粉丝,随时输入“天气”、“日期”、“吉祥物”等关键词,啤酒节的官方微信就会及时回复,提供青岛市的即时天气状况以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相关信息介绍。在啤酒城的室外可连接CMCC,城内免费,在各个啤酒大篷内,游客可以使用“2013PiJiuJie”无线上网,密码与青岛国际啤酒节官方微信一样为“hahabeer”。

  为了方便游客,市啤办还在每个城门的入口与所有啤酒大篷的餐桌上都贴上官方微信的二维码,游客可以随时扫描来关注官方微信以获得更多参节信息。记者走访了一些啤酒大篷了解到,除了市啤办的官方微信外,一些大篷的经营者也成了“微信控”,纷纷用微信来招揽顾客到大篷消费。

  食品安全更加有保证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奥古特大篷,见到了服务员正在倒掉20只大虾。“市啤办给我们培训过,海鲜等材料都不能过夜,必须每天来检查一遍,每天要倒掉20多斤蛤蜊。”大篷的工作人员说,每只烤大虾卖28元,20只就得500多元钱,虽然有些心疼,但是食品安全重于天,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再贵的食材坏了也要及时处理掉。

  今年啤酒节的食品安全监管是历届最严格的一次,市啤办和各个啤酒大篷以及生产商与加工商一同签订了三方协议,材料从厂家直接采购,省去了中间经销商的环节,也避免了食品在流通环节的“二次污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