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已婚男钓大龄白富美 庄稼汉自称书香世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6:29:39 字号:TT

已婚男钓大龄白富美 庄稼汉自称书香世家

  来自甘肃29岁的杨某,凭着一副“文雅敦厚”的相貌在网上发布信息结识女网友,以“剩女”为主要目标,连骗10余名女青年,涉案金额达30万元。前天下午5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经过两个多月追踪调查,在市北区南京路杨某暂住处将其一举抓获。

  热恋男友“人间蒸发”

  今年5月中旬,女青年小王急匆匆地来到湘潭路派出所报案称,与其热恋近半年的男友孙大伟突然不见了。“我和他认识5个多月了,感情一直很好,我们都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买房子了,我还用我的名字在银行办理了5张信用卡,用于我俩买房透支借款买房,所有的卡都在他那里。银行一直电话催我还那8万借款。还有我妹妹想当兵,他说他有关系能帮忙,还从我手里拿走5万现金呢,现在他的电话关机,继而是空号,到处找不到人,可急死我了!”小王对民警一口气说出了这番话。民警了解到孙大伟不是本地人,其在与小王交往过程中自称是甘肃人,并自称在城阳某企业担任采购主管。

  民警追踪锁定杨某

  民警来到城阳区小王提供的企业调查时,所有的人称没有叫孙大伟的甘肃人。据此民警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个假名字,民警再次与小王接触了解线索时,小王向民警提供了她与孙大伟交往时的照片。经辨认,这名男子真实名字为杨某,已婚并有一女,妻子就在青岛工作。经核实,杨某确实在2009年至今年3月在该企业担任采购主管,不过杨某已经在3月下旬突然辞职。民警调查发现,杨某在李沧与小王断了联系后,曾乘坐航班到了云南半个月,在返回青岛后再次失去踪迹。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地进行调查时,民警又获取一刘姓女青年提供线索称,其在湘潭路辖区认识的男友杨某在骗取其6万余元后,称到重庆市应聘工作。8月13日,杨某给小刘电话称他已回到了青岛并在南京路附近住了下来,但他不接小刘电话,继而又是关机空号。民警立刻调查,8月14日下午5时许,在南京路一居民房内将杨某一举抓获。

  恋爱受挫起了行骗心

  记者:你已经结婚为什么还要骗年轻女子?

  杨某:因为我觉得她们都太好骗了,她们急着找对象结婚。

  记者:你这样做对得起你的孩子和妻子吗?

  杨某:我已经不相信爱情了,我觉得对不起孩子。

  记者:为什么不相信爱情了?

  杨某:2005年,我认识了一个苏州女孩,相恋两年后,女孩父母让我“倒插门”,但我一口回绝了,从此女孩再也不跟我来往了。从那时起我认为,男女之间那些真爱豪情也是靠不住的,没有地位没有钱,一切都是假的。

  网上寻目标同时谈仨女友

  杨某专挑女白领下手 结婚买房行骗屡次得手

  “杨某把自己伪造的简历发布到婚恋网站上,用两部手机同时跟两到三名女子交往,天天同不同的女子见面。”李沧公安民警介绍说,杨某把自己伪装成一名国企员工,一旦有女性给他打电话,他先会和对方聊QQ,然后等待女方给他打电话,再约时间见面。“杨某同对方见面后,谈吐文雅,同时对对方甜言蜜语,达到骗财骗色的目的。”民警告诉记者,杨某在短暂接触后,会选择家庭条件好、收入高的女性作为行骗对象。

  花钱伪造身份

  在湘潭路派出所,29岁的杨某对自己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供述,杨某出身甘肃农村一农民家庭,父母都在家里务农。他在2004年中专毕业后,带上家里仅有的800元钱,对父母扔下一句“不混出名堂决不回家”的狠话,便和同学一起去了 “人间天堂”苏州,当费尽心机进入一家企业打工时,杨某的身上仅剩下35元钱。没想到,每个月工资只有700多元,受人管、工作辛苦、工资少的环境,让杨某的梦想很快便成泡影。2007年当杨某再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了青岛,此时的他,已经花钱买了学历证书,对外称自己是本科学历,父母是大学老师,彻底告别农门进入“书香世家”了。很快杨某便认识了同为甘肃老乡的妻子并有了一女孩,得知真相后的妻子失望之极,但考虑到生米已成熟饭,也就此认命,但将女儿交给其父母代养后,杨妻很少回家乡。

  上网专钓“剩女”

  2011年9月,已经在企业升职为采购主管的杨某,工余闲极无聊收听了一个交友广播节目,便用自己“书香世家子弟”的情况成功与同在城阳打工的女孩结识,并很快同居谈婚论嫁起来,期间杨某用购物、买房等借口先后从女孩手中骗取近万元现金后,很快从女孩视线中消失了。初尝甜头后的杨某,很快用同样的手段认识了小王,同一时间又认识了小刘。“工作辛苦不说还牵涉很多精力,还不如这样上网交女友,有吃有喝有钱花,何乐而不为?”杨某就此辞去工作,专心开始行骗,一次次得手,一次次失去踪迹。

  “杨某行骗时先是称结婚买房,房子写女方的名字,让女方出一部分首付款,然后卷款跑路。”民警称,杨某瞄准的大都是28岁到31岁之间的大龄单身女子,行骗之所以屡屡得手,是抓住了对方急于结婚的心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