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跨线桥南端接地桥完工 10月或通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0 06:04:16 字号:TT

重庆路跨线桥南端接地桥完工 10月或通车

重庆路跨线桥南端接地桥完工 10月或通车

重庆路跨线桥南端接地桥完工 10月或通车

  早报讯 随着重庆路立交桥南北跨线桥的通车,重庆路南北交通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不过南北两端由于未完全“接地”,形成“断头桥”,影响了通行效率。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到,立交桥南端接地桥昨日已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今日完工,这意味着南端将正式“接地”,预计10月中旬实现通车。

  上下桥只能靠匝道实现

  作为重庆路立交桥从下往上第二层互通道路,南北跨线桥是连通重庆路南北的重要通道,南端接地位置位于市北区郑州路路口以南,北端接地位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路口附近。2012年10月底,南北跨线桥正式通车,缓解了重庆路南北的交通拥堵状况,也为桥下正在进行的重庆路路面施工提供了条件,有助于路面施工的加速推进。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探访时看到,整个重庆路立交区域行车颇为顺畅,尤其是驶上跨线桥上后道路十分宽敞,不过到了书院路下桥匝道口处,原先宽敞的四车道瞬间缩为一车道,车速不得不放慢,跟着前面的车缓慢地下桥。原来,跨线桥只能靠两侧匝道桥落地,中间宽阔的桥体被中断了。

  “以前每到这个路口就发愁,得堵十多分钟,现在跨线桥建好了,这路好跑多了,要是中间的落地桥修好了,估计就更好跑了。”家住李沧通真宫路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落地桥雏形已基本呈现

  据了解,在最初我市的交通规划中,重庆路改造工程将修建高架快速路。在设计重庆路立交桥时,共计五层的立交桥从下往上第二层设计为重庆路高架快速路。随着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实施 “高架暂缓”的方案,重庆路立交工程南北跨线桥两端成了 “断头桥”。目前已实现通车的南北跨线桥依靠“断头桥”两侧的匝道上下,而匝道的通行能力有限,交通高峰时段车辆经过时车速较为缓慢。为了提高南北跨线桥的通行能力,本市在启动重庆路拓宽改造时,已经明确该处“断头桥”将建设临时桥实现落地,等未来重庆路实施高架计划时,再拆除临时桥实现重庆路全线高架。

  记者昨日在现场探访时看到,断头桥南端进展比较快,只见几台大型混凝土搅拌车在现场,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往钢筋箱梁内浇筑混凝土,整个作业面有数十名工人一起忙活着,整个落地桥已基本能看到雏形。

  南接地桥10月中旬通车

  “南北两端桥体的施工都需要封闭进行,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在高架桥两侧先建调流路,去年年底前建好调流路后我们就开工了,首先对南桥进行施工,首先做的是基本施工,由于冬季不适合作业,今年3月才开始上部结构施工以及混凝土浇筑,6月首联箱梁浇筑完毕,然后展开第二联,今天浇筑的就是第二联箱梁,明天上午就将全部浇筑完毕,届时南桥就正式落地了,然后继续对桥面进行铺装及装饰等后期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实现通车。”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水务公司重庆路改造项目部总工王斌告诉记者,北端首联箱梁也已展开施工了,但由于受到拆迁等因素影响,进展比南桥慢,预计年底前才能实现通车。不过,无论南桥还是北桥施工时,两侧调流路及上下匝道均可正常行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