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天气软件互掐 同一天有晴有雨温差达4℃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1 13:57:58 字号:TT

手机天气软件互掐 同一天有晴有雨温差达4℃

手机天气软件互掐 同一天有晴有雨温差达4℃

手机天气软件互掐 同一天有晴有雨温差达4℃

    天有不测风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市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出门前都会掏出手机查看天气预报,但细心市民却发现,不同天气软件播报的温度、湿度、即时温度都有出入。昨天记者下载了5种天气预报软件实验发现,不同软件的天气预报,气温相差达4℃,空气质量预报也有差距。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全球气象资料是共享的,但各国、各地区计算模式不同,导致了各软件中的气象数据有所出入。

    市民反映

    手机预报差距太大

    “室外明明晴天艳阳,怎么预报上却说青岛空气轻度污染呢?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准备出门锻炼时,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查看岛城天气预报,360时钟天气上,显示岛城当天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110。王女士出门后却发现,岛城晴空万里,湛蓝的天空能见度很好。 “这么干净的天,怎么可能还污染呢? ”王女士仔细查看后发现,手机预报当天岛城吹西南风,可室外实际吹的却是北风。 “经常我带着伞上班,但是同事都没有带,一问原来是他们看的天气预报和我手机里的天气预报不一样。 ”

    记者调查发现,王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不同的手机天气预报软件,给出的预报相差较大,有时竟会截然相反。

    记者调查

    天气软件互相打架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找来苹果和三星两部手机,下载了墨迹天气、360时钟天气、彩虹天气、天气通、YA天气等5种天气预报软件。

    昨天下午3时30分,苹果手机自带天气预报软件显示,岛城最高气温为32℃。YA天气软件则显示最高气温29℃,风向为南风。彩虹天气软件显示,最高气温28℃,风向为东南风。天气通软件显示,当天我市最高气温30℃,风向为东南风。墨迹天气软件显示,当天岛城最高气温为29℃,风向为东南风。 360时钟天气预报软件表示,当天岛城最高31℃。而来自市气象局的数据显示,当天市区最高气温30.4℃,北风短时南风。另外,这些天气软件预报的三天内天气也有差异,晴天雨天预报时有出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